方城县:陆空一体喷云吐雾战疫魔

2020年02月14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车灯闪烁,车辆浩荡;喷云吐雾,大街小巷……2月9日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1点多,方城县城管、环卫等部门出动洒水车、雾炮车20多辆,驶进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党政机关、企业、学校、宾馆、公园,瞄准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传播的空气途径,实施地面扫射和空中炮轰大面积消毒作业,陆空一体协同作战,展开声势浩大的正面进攻,吹响了夜战疫魔的冲锋号。

“我是党员,上车加药我先上。”战斗开始之前,方城县环卫局工人、共产党员赵文超第一个攀上洒水车车顶,向车箱中添加药剂。

在灯光的照射下,一辆辆洒水车、雾炮车加足水量、药量,集结在县环卫局门口整装待发。鲜红的党旗,飘展的队旗,映红了一个个参战队员刚毅的脸庞。

“同志们,今晚的城区集中喷施药液行动,是向疫魔发起的一场大规模宣战,是为城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安全而战,任务特殊而光荣。希望大家按照作战方案统一行动,不开喇叭不扰民,安全干净彻底完成任务。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坚决完成任务!”

在夜战打响之前,方城县城管局局长马杰和县环卫局局长张付海分别向参战队员进行战前动员,大家回答坚定而响亮。

滋滋滋,滋滋滋……突突突,突突突……一辆辆洒水车、雾炮车快速而有序地驶向城区作业战场,向地面喷洒出细密的药液,向空中放射出二三十米高的液柱,湿润着城区大街小巷,滋润着城区干燥的夜空。

“你好,我们在街道进行消毒作业,请您配合将窗户关上。”在城区凤瑞街道东关社区电视路,方城县城管局执法队队员陈卓关切地提醒居民。

“早在一天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发出17号公告,向城区居民告知消毒作业喷洒时间、喷洒范围、注意事项。”方城县城管局纪检组长徐建强告诉记者,“我们与县环卫局联合作战,成立调度作业、后勤保障、专业督查三个专业组,还派出城管执法车做好作业前行引导,疏散沿街人员,切实保障作业科学高效、安全有序。”

凤瑞路、张骞大道、七峰大道,人民路、龙泉路、康达路、四馆两中心周边、裕州路、文化路、东西滨河路……洒水车和雾炮车驶进一个个既定作业路段,喷洒出均匀的水雾,放射出白色的液柱,在城区飞扬飘散。

“他俩都富有洒水和喷射经验,作业效果非常好。”在康达路和裕州路,徐建强向记者介绍李鹏举和冯建伟两位司机。

方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希合告诉记者:“实施城区集中消毒作业,这在方城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下一步,我们将适时再进行城区消毒,确保人民群众卫生健康。”

至次日凌晨1点多,整个战斗全部胜利结束,共消毒喷洒面积220万平方米,辐射整个城区。一辆辆作业车精彩圆满完成任务而归,准备迎接黎明新的战斗。(生俊东 陈新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