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疫情无情人有情 优化服务保民生

2020年02月14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4日,大河网从中牟县雁鸣湖镇了解到,为切实满足特殊时期全镇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该镇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全力做到“防疫情、保民生”两不误。

“线上+线下”,农耕不犯愁。“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近阶段正是冬小麦和大蒜的返青追肥期,为破解群众生产难题,雁鸣湖镇以广播、巡逻宣传车、户代表微信群等为载体,向群众及时推送农资常识,引导群众线上统一报备所需农资,以村为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农资的统计、联系和配送,全力实现“线上集中下单,线下逐户配送”,有效减少群众外出,避免人员聚集。


“代购+配送”,阻“病”不断“粮”。民以食为天。为最大化满足疫情期间辖区群众的生活需求,保障辖区群众的生活供给,雁鸣湖镇实行“代购+配送”模式。通过户代表微信群及时掌握需求信息,做到生活物资精准供应;协调打通各类生活物资的供应渠道,一个行政村设立一个代购点,实现人员外出最小化,物资供应最大化;同时,对辖区隔离户实行生活物品送货上门,实现居家隔离不隔服务。

“预约+代办”,服务全保障。“群众事,无小事”。针对特殊紧急事项,雁鸣湖镇便民中心提供“预约+代办”服务。公开设立预约电话,安排专人在大厅值守,负责事项咨询和电话预约等工作,明确各村包村干部为“村级临时代办员”,为各村群众合理提供代办服务,倡导辖区群众遵从“非急延办、急事网办、必办约办”原则,对于必办事件,大厅采取全程帮办和“一对一”办理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交叉感染风险。(王君杰 路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