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舞钢市:“娘子军”在疫情防控一线迎风“逆行”

2020年02月14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引导群众科学防范,形成群防群守的网络局面,舞钢市杨庄乡机关妇女干部、各村妇联、巾帼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助力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党委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疫情当前,全力抗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回顾历史,无论哪一次战争,中国女性都从未走开,这一次,她们也同样不会缺席。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乡村妇联干部和广大巾帼志愿者一样担起责任,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她们用女性的特质,输出友爱、传递温情。

她们利用网络平台宣传通过村级微信群、服务群转载官方微信文章和编写“贴心”朋友圈,宣传最新政策和疫情防护知识,提升村民对疫情的认识和重视,努力营造“疫情防控、没有一个局外人”的浓厚氛围;积极主动的对网传疫情的不实谣言给予及时的辟谣,呼吁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给疫情谣言“戴口罩”。

她们顶风冒雨、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发放、张贴防疫宣传单,同时还充分发挥“公共联络员”作用,深入细致摸排辖区内疫情,对村里的红白喜事办酒等一切聚集活动进行劝阻解释工作,协助乡卫生院、村医对居家观察对象上门发放医学观察物品和观察表,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动既增强了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也维护了社会稳定。

她们不仅确保自己与家人的防疫措施到位,把“小爱”立足家庭,更是深入一线,为进行居家隔离的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传递抗“疫”正能量,用“大爱”包围社会。“不要有思想负担,安心在家里不要出门,相信政府,相信我们,有什么需要可以跟村里反映,我们尽力解决......”这是巾帼志愿者上门对一户又一户的管控对象安抚和叮嘱话语,看到的是她们微笑坚定的眼神,背后是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的温柔力量。

她们主动参与村组返乡人员排查,进行严格登记。对来自疫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做好劝导、上报、防控等相关工作,保障村民安全。在村头、主干道等出入关键区域设立劝导点,主动值守,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为乡邻守住村庄、家庭防线。

她们是杨庄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女将”苏爱琴、是挑灯夜战的左彦慧、是铁娘子夏小红、是工作细心冯小华;是坚守一线的吴秋香、李明聪、赵玉花、孙晓平;是参与隔离防治的吴春凡、闫素兰.......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女“汉子”在迎风“逆行”。

面对疫情,她们不畏寒冷、不畏艰险,纷纷表示一定要在疫情期间,为群众遮风避雨,同舟共济。用行动努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好关、守好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巾帼力量、展示了巾帼风采,她们是绽放的铿锵玫瑰。(蔡长伟 杨志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