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共克时艰 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14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县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上作表率。新野县政协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任务来抓,以最严明的纪律确保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县委要求,认真组织政协机关及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根据县委分工,县政协分包新野北高速收费站卡口,各值班政协主席分5班24小时驻守卡口一线,现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入新野境内的车辆进行严格把关,对外地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县政协驻沙堰镇李庄村扶贫工作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驻防控一线,团结带领李庄村民共抗疫情。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除机关值班和高速口执勤外,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中。

在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共识上作表率。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牢牢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传达市政协《致全市政协委员的一封信》。结合新野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全县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全县政协委员自觉做到服从安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助力疫情防控、积极担当作为上作表率。疫情发生以来,全县政协委员积极发挥界别优势,迅速行动,踊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卫生界别政协委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政协委员林楠、孙保信、樊子东、张雅凌、王基等作为医院院长,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尽职尽责,为全县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县政协委员王怡星捐款10万元;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冯廷立捐赠口罩1万个,医用酒精200斤;县政协常委徐瑞捐赠84消毒液5吨,医用酒精5吨; 政协委员柳曙霞、牛占山、台文良、李平、黄荣显、张会等纷纷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

截至目前,全县政协委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现金70余万元、各类物资价值10余万元。还有很多政协委员通过自身实际行动来践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周密安排和有力组织下,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俊东 王伟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