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宝丰县张八桥镇:疫情面前巧布阵 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2020年02月14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宝丰县张八桥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疫情面前“巧布阵”,干群联防联控,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该镇党委书记尚宏鑫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以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布好“宣传阵”提高了村民的防疫意识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后,该镇党委书记尚宏鑫安排工作人员,抓紧制作防疫情工作条幅、标语和2万份防控知识宣传单,分发到各村。他指导镇党委班子成员要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硬核”与高效,动员各村支部书记亲自录制了接地气通民心的‘好声音’,变垃圾车为宣传车,将党的声音传到全镇每一个角落。同时,他还积极提醒党委宣传委员要积极动员民间艺人搞创作,用朗朗上口的“防疫”曲段,在各村音箱上轮流播放,不仅充实了群众的精神生活,还增强了干群的防控信心,鼓舞士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精神力量。

布好“协调阵”建立了畅通的协调体系

镇机关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全员回到工作岗位上,镇党委召开紧急会议,商榷张八桥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应急预案,该镇迅速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下设了治安防控组、医疗保障组、宣传组、纪律检查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全面布防。

布好“党建阵”织密了4+2的防控大网

尚宏鑫带头排查好两类重点人员,即湖北及武汉返宝人员、重点地区(信阳、南阳等疫情情况比较严峻的城市),对武汉返宝人员实施“三包一”制度,即一名乡镇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村医负责,对他们每天的身体、生活情况进行跟踪关注。动员331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治工作中。各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

布好“亲情阵”密切了干群关系

面对雨雪天气,尚宏鑫立即联系了县里粮油超市--‘众口菜粮’,购买了5000多斤耐存储的优质蔬菜。第二天一大早,让各工作区的工作人员,冒雪将亚坤集团捐赠给镇里的5吨面粉和这些蔬菜,让志愿者分发到贫困户、残疾户等四类人群家中。除此之外,尚宏鑫还再三叮嘱镇卫生院联系县卫生部门多渠道代贫困户采购急需药品,组织送医下乡,送药下村活动。当他了解到外良村、苗李村的个别尿毒症患者因车辆限行不方便进城透析时,专门安排镇办公室的司机接送病人去医院透析。当他看到村镇干部大多满头长发时,他就联系县城的高级理发师到镇里上门解决‘头等大事’。

布好“保障阵”保障了镇区人民的生活

随着防控时间的推移,村民生活物资开始吃紧,尚宏鑫指派宣传委员杨艳旭担任这次战疫的‘粮草官’,负责解决全镇3.2万人的吃饭问题。杨艳旭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与上级相关部门协调,为镇里的万润发超市、蔬菜粮油超市内的4辆进货车办理了通行证,以这2个超市为全镇生活物资配货点,在镇区南部、中部、北部选取姚洼、西火山、白塔营、姚店铺村中4个规模较大的超市作为配送点,由超市售货员、村“三委”干部、志愿者等人员负责给各村村民将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许多村还创新了‘AB’定单配送制,确保了全镇人民生活有了稳定保障。

布好“天平阵”确保了防疫生活两不误

尚宏鑫以防疫情为根本的同时不忘谋长远。一边严防死守严把防控工作不放松,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边积极做好春耕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对年前已经栽植的农田林网进行管护,对已经打坑还没有栽植的林网协调树苗进行栽植,对涉及国储林行政村地块土地进行前期的流转工作,就近协调国储林施工队的吃、住、机械停放等工作,保证施工队只要介入,就能开工。为有效保证企业安全、快速复工复产,该镇及时成立企业疫情防控指导组,针对境内的垃圾发电等年前拍定的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主动对接服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没有别的选择,只有布好阵,才能打好仗;只有依靠群众、凝聚干群力量才会产生抗击疫情的最强合力;只有稳住人心、抓好安全,才能稳住发展,换作别人也会这么做。”尚宏鑫说。(蔡长伟 刘迎旭 杨艳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