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理发小哥”来到防疫一线 为值班人员献爱心

2020年02月14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到干部天天在抗疫一线很辛苦,俺也帮不上啥忙,就会点小手艺,想尽点心意给大家理理发。”2月13日上午,在叶县仙台镇政府院内,理发师孙明阳腼腆地说。

今年30刚出头的孙明阳,高中毕业后到叶县一家理发店当帮工。靠着勤奋好学,他很快掌握了理发技术。

2011年初,孙明阳在仙台镇镇区开了理发店,取名“纤手造型理发工作室”,平日里前来理发的人络绎不绝,到了春节还要雇人帮忙。

孙明阳不仅手巧,而且有善心。有时来理发的人钱没带够,他也从不在意,大家都夸他做生意“活气”。有时遇到贫困户前来理发,他还减免收费标准,有时干脆不收钱。去年,老樊寨村的母女俩来理发,孙明阳听说她们家里上学的孩子多,是村里的贫困户,理完发后一分钱没要。

疫情发生后,孙明阳积极配合镇里宣传防疫知识,告诫亲朋好友不要出门,服从村干部安排,不给政府添乱。因为疫情,整个仙台街的理发店都没开门。孙明阳听说许多镇机关干部已经半个月没理过发,显得蓬头垢面,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就有了义务理发的想法。

孙明阳找到该镇司法所所长庆纪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庆纪伟觉得他这个想法不错,向该镇领导汇报后,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这天,孙明阳起了个大早。他戴着口罩,带上理发工具来到镇政府,一切就绪就开始忙碌了起来。

“唉!这疫情闹的,都二十多天理不成发,今儿个理了,真舒服。”该镇机关干部程平军高兴地说。

“要不是遇上这好机会,也不知啥时候才能理发,小孙师傅手艺杠杠滴!”该镇土地所工作人员杜军伟伸出大拇指夸赞。

“我也快一个月没理过发了,这一理轻松多了,咱都得多多感谢小孙师傅呀!”该镇副镇长张曙光理完发感激地说。

孙明阳从早上8点忙到下午2点,共为该镇20多名机关干部免费理发。(张艳杰 任晓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