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闫定玥:休假大学生奔赴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14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医学生,愿意以我所学,投入到家乡医院志愿者队伍当中……" 1月30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临床专业的大五学生闫定玥将一封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递交到了新野县人民医院。

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闫定玥不仅爱学习,还爱国爱家乡,自从疫情出现,他就在学习之余,时刻关注抗疫消息。

闫定玥的父亲是医院后勤保障部位的科长,为了抗疫工作后勤物资保障到位,每天都在医院和领导及同事们一起早出晚归,加班加点超负荷运转着。闫定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当从新闻上了解到疫情严重,医护人员紧张不足时,他马上告知家人要报名参加抗疫。

爷爷奶奶心疼孙子,也有些担心,他对爷爷奶奶说:“你们不常听小白杨那首歌吗?你不站岗我不站岗,你不扛枪我不扛枪,谁来保卫祖国谁来保卫家。”短短几句话使得爷爷奶奶默默同意。

在得到医院批准后,闫定玥当天即按规范接受医院培训,接受任务后主动上岗开展工作,至今已在急诊门诊预检分诊台和发热门诊陪检台参与排班值班连续工作半个月了。现在他熟练地忙碌在抗疫一线,引导患者按流程检查,给他们介绍隔离防范知识。

闫定玥说:“我们每个人都出一份力,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生俊东 乔彬 张学芳 郭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