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市石龙联社:成立党员小分队先锋岗 全力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4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市石龙区农信联社迅速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办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协调,快速行动,吹响“抗疫”冲锋号,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石龙区努力实现“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零病例”的“四零”目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农信人的初心和使命。

提升站位,强化领导。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联社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理事长亲自带队、班子成员共同参与、各社和部室负责人坚守岗位的应急管理机制,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该联社成立联防联控小组2个,抽调相关工作人员10人。成立党员小分队先锋岗1个、6个人,全力以赴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多措并举,勇担重责。实行班子成员包社区责任制,不折不扣落实区指挥部的各项战令,把握重点、狠盯卡口管控、堵死卡口值守、社区内消杀、重点人员清查、挂牌隔离、代购服务等措施落实。强化保障。想方设法确保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储备和合理使用。强化督导,紧盯短板,每天至少督导一次。出色完成几百户的社区人员“红黄蓝三色管理法”。表格绘制到位:红色表示重点关注人员、黄色代表三次排查时家中有人居住、蓝色代表三次排查时家中无人居住,此管理法精准、醒目、方便,为做好小区或楼栋的管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截至2月12日,该联社共入户排查9栋262户,详细了解、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认可。五是加强行政值班和疫情值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因地制宜,保障服务。该联社对个人客户办理的3月底前到期的个人整存整取存款业务开通自动转存功能,转存期限和原期限一致,避免客户利益受到损失。通过张贴公告、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转发等多种渠道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点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进行交易;通过电话、微信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还款、还息,帮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减少交叉感染。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自1月27日以来,联社营业部安排专人坚守一线,高效完成区财政防疫资金划拨,目前,共完成防疫资金划拨24余笔,累计金额41万元。

坚守岗位,以社为家。面对严峻疫情,还有家不在石龙区本地,却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农信人。“别怕,我会一直和同志们在一起!”该联社副主任冯全付已在抗疫一线坚守了15天,他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逆行誓言,是农信社疫情防控最美丽的风景,是老百姓最坚守的后盾。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该联社同志们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党员,才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才会坚决打赢!(蔡长伟 冯全付 王大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