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防疫一线 党员值勤学习两不误

2020年02月14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人民战争,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阻击作用’……”。2月14日,在叶县仙台镇西寨村检测卡点处,值班人员余合民正在朗读“学习强国”平台中的文章。

自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以党建为引领,组织成立了51个临时党支部,在值勤各卡点插起党旗,派各村党员在卡点处执勤,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组织堡垒。

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党性、强素质、履职责,该镇多策并举抓卡点值勤党员的学习,开设值守卡点“微课堂”,挑选文化程度高的党员任学习小组长,利用值守间隙,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分组学习,开展讨论,研究上级对疫情防控部署工作措施。

同时,该镇还利用抗“疫”感人小故事、拍摄“学习强国”微课堂小视频等,唤醒“沉睡”的党员,变过去督促学为主动学,不会学为教会学,会学后争相学,激发党员赶、学、超。截至目前,该镇组织“学习强国”微课堂168场次,党员参与学习1185人次,制作抖音学习小视频5个。

“开展‘微课堂’,既能提升党员文化素质和理论水平,又能迅速了解上级对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助于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仙台镇党委书记虎永福说。(蔡长伟 刘雪 任晓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