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汝州市:把爱心物资“晒在”阳光下

2020年02月14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这宗捐赠物资昨天的发放时间咋没写清楚?”2月13日,汝州市陵头镇李窑村的防控卡点上,镇上派驻李窑村的纪检监察员陈安民“黑”着脸问李窑村党支部书记李平仁。

当天晚上,在李窑村“两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的工作例会上,陈安民重申了受捐物资登记造册、使用发放签字流程,“疫情过去之后,咱把底子拿出来,张榜公示,让群众看个清清楚楚”。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陵头镇派驻所属27个行政村的纪检监察员,又多了一项职责:全程监督所在村受捐物资的登记造册和使用发放,确保每一宗受捐物资接收明白、登记准确、发放清楚。

这些受赠物资分为两块,一部分是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另一部分是村民们看到防控卡点执勤人员非常辛苦,自发送来的。

陵头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雪峰告诉记者,如果接收、登记、使用发放记录不清、不公开,可能就会让一些村民产生疑问,“比如说,开小超市的村民给卡点送来了方便面,那他可能就会关心这些方便面谁吃了。那什么时候发给谁了,就要登记清楚,以后张榜公开”。

陵头镇下派驻村纪检监察员工作始于2019年9月。“探索建立驻村纪检监察员机制,就是为了把监察‘重心’下沉,为村里的集体经济支配、荒山承包、工程建设等群众关心的民生大事把关!”陵头镇党委书记韩增群说,只有从源头上堵塞村级管理漏洞,降低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风险,建设一支风清气正的村干部队伍,才能为实现乡村振兴打好基础。(蔡长伟 李华华 于乐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