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织牢敬老院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14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天开窗通风两次,对每个屋子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在疫情期间,尽最大努力为老人们做好保障。”2月14日,叶县仙台镇敬中心老院工作人员孙青莲正在进行消毒工作,院内秩序井然。

叶县现有13所敬老院,入住困难群众881人。由于老人们免疫功能弱,是此次疫情的高危易发人群。叶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对敬老院疫情防控统一要求,备足防疫物资,针对每所敬老院配备三倍人数的口罩,还配备不低于20瓶84消毒液,不低于10瓶酒精,每个房间还配备一支体温计,此外还备足隔离服、脚套、手套、护目镜等物资,保证敬老院生活正常有序。

叶县民政局第一时间要求敬老院全面封闭管理,谢绝近亲属探望。敬老院内,坚持每天消毒两次,每位老人测量体温两次,每个房间上、下午各通风一小时。

实行分餐制,并指定专人负责外采物资,采回的物资在大门口充分消毒后,再由工作人员搬至仓库。

“敬老院是老人聚集的场所,疫情防控尤为重要。全体工作人员不放假、不外出,全天24小时值班,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老人安全度过非常时期。”仙台镇中心敬老院院长李优良说。(蔡长伟 王迎霞宋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