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鄂连心!河南万邦捐赠湖北黄冈200吨蔬菜已发货

2020年02月14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4日早8点半,河南万邦集团捐赠湖北黄冈的200吨蔬菜正式发车,15辆满载各种优质蔬菜、水果的大货车集合完毕,带着河南人民的深情厚谊一路急速运往湖北黄冈市,为湖北省身处抗击疫情一线的干部群众送去河南人民和万邦国际集团的支持。

本次运送物资的15辆货车中,有13辆装满了蔬菜,大约180吨。不仅有白菜、花菜、上海青、萝卜、西兰花、油麦菜、龙豆、芥兰、茄子等几十种青菜,还有金针菇、杏鲍菇、茶树菇等十几种菌菇。另外2辆货车运送则是哈密瓜、西瓜、沃柑、砂糖橘等约20吨的优质水果。


记者了解到,预计下午5点,车队即可到达湖北黄冈市蕲春县,及时供给当地医疗机构等一线单位。本次蔬果运输属于无接触运送,20名万邦党员志愿者将在信阳界服务区穿好防护服,到达地点后司机不下车,由黄冈市派人卸货。

值得一提的是,带队的公司员工刘仕修、商户兰海山二人是万邦集团党委发展的“火线入党”两位预备党员,他们正在以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对于这次运送行动,他们并不觉得害怕,“一方面我相信国家和政府的防控会很到位,我们自己也采取了防护消毒的措施,另一方面我是一名中国人,危急时刻我有责任为国家分忧,现在我入了党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


省商务厅市场处处长方建佳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对万邦集团为湖北黄冈奉献爱心,国家商务部高度重视,要求高效对接、精准服务,及时把捐献物资运送到抗疫一线,为奋战在前线的同志提供实际帮助。

万邦集团总裁李保全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国肆虐,尤其是河南近邻湖北省,那里因为疫情严重,急缺相关医疗药品和生活物资。万邦集团作为农产品流通流域龙头企业,深怀着感恩之心,始终心系疫区,在积极保障全省农产品供应的同时,驰援湖北义不容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河南最大的农产品交易市场,河南万邦在积极保障河南市场物资供应的基础上,时刻关注湖北情况。万邦集团董事长杨广立表示,万邦国际集团积极筹集、先期调运200吨瓜果蔬菜等物资,运往湖北黄冈市。“这充分体现了我们河南人民、万邦团队济危助困的大爱精神,也体现出我们和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车队能够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归来!”此外,该集团还为湖北准备了4000吨物资,随时等待调拨支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