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补丁大哥”韩宣峰:吹响战“疫”号角 尽显自然本色

2020年02月14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书记这么繁忙还在为疫情操劳,我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更应该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提起近日疫情防控工作时,焦作武陟县自然资源局韩宣峰说道。

韩宣峰是武陟县自然资源局的一名中层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中他不善言语表达,别人不情愿干的苦活、累活他总是争着干,并且从不叫苦喊累,大家亲切地称他“补丁大哥”。这不,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补丁”大哥又带着几个同志冲上来当“补丁”了。

  韩宣峰和同事一起整理分包小区晃荡的门框(左一)

韩宣峰分包的该县林业局小区居民楼是一个老小区、人口非常繁杂,但没有影响他完成人员排查的信心和决心。为了摸排掌握居民楼院家户情况,他一家一户的敲门问情况,有无从湖北回来的居民,苦口婆心地向居民多次交代注意事项,防控措施。由于几户居民回老家过年家门敲不开,为了不让排查中漏掉一人,他就想方设法到处打听,几经辗转,才与其联系上。排查中,一位居民问:“你整天这样一趟趟跑,就不怕累,不怕感染病毒吗”?他说:“咋不怕,我家里也有年迈父母、年幼儿女……但是我们是抗疫情最基层的工作者,是自然资源的工作者,更是共产党员,把工作做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对自己排查工作的要求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韩宣峰在监测点值守(左一)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来不及准备,组织上准备物资也需要一定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需要桌子、凳子、出入登记簿等,韩宣峰不等不靠组织安排,从自己家搬来桌子,在居民区熟人家里借来一把凳子,自己动手在工作场所设计打印了出入登记簿,简约而不简单的工作台就建立起来了。天寒地冻,值守的人员需要热水驱寒,他就从自家拿来暖壶,每天早晚为同志们义务烧开水。同时,他征求当班同事意见,把人员合理安排在各个时段,并根据需要随时调换,保证疫情防控点人员充足。谁因工作需要到岗应对工作,谁家有急事走不开不能按时上岗,“补丁大哥”就会随时补充上去。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韩宣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待工作的忘我态度,对同志们的悉心照顾,无时无刻地感染着居民和同志们的心,从而更加坚定了大家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充分的体现了一名基层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王辉 马震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