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离任老支书甘当“外村”抗疫“突击队员”

2020年02月14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几天,在武陟县木栾街道前牛村的抗“疫”党员“突击队”中多了一位“编外”队员,他就是后牛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卯。

李卯,1949年4月出生,196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至2018任村党支部书记。38年期间,他为村里群众办的“扎实事”是一批又一批。这次“疫情”防控中,当他获悉木栾街道党工委为应对严峻的防控形势,组建党员“突击队”时,常年在家里照顾多病妻子他毅然要求街道党工委,把自己编入防控任务最重的前牛村“突击队”,并在第一时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李书记,您来俺村帮助抗击‘疫’情,就不怕您村的人有意见?”“这样的危急关头,哪能这样分,作为党员,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冲锋在前那是本分!”李卯老书记面对前牛村群众的质疑,回答的语气显得格外铿锵有力。

十多天来,李卯老深入前牛村的大街小巷、卡点一线和农户家中,甘当“三大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新时代老党员的担当。

群防群控,他是防疫知识的“宣传员”。为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争,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宣传防线,李卯老带年轻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通报、村内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全力营造浓厚的防控氛围。

摸排管控,他是一线战场的“侦察员”。每天上午,李卯老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检查点。作为老党员,他深入村组分多批次对该村在武汉、湖北、外地务工人员进行大排查大摸底,入户核对是否回村、具体时间、交通工具、同乘人员、火车列次等信息,共排查940户4800余人,并逐一进行登记、上报、存档,坚决落实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疫情防控措施。

居家管控,他是返乡人员的“疏导员”。针对湖北返乡的人员,他第一时间入户做工作,详细向其介绍居家隔离要求,宣讲外出风险,耐心疏导被管控人员的压抑心情;要求他们必须居家隔离14天以上,其间不得离家出门,与自己家人也要做好隔离,避免交叉感染,有效缓解居家人员的不良情绪,增强其防控疫情的信心。

有些干部群众担心防疫工作强度大,怕他身体吃不消,劝他回家休息,不用每天亲力亲为,但他坚决不肯,他总是说:“我是老党员,危急时刻,我就要冲在最前面,这就是我的使命!”

“有了李卯老书记顾全大局、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精神的鼓舞,我们前牛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牛村党支部书记冯致远满怀信心地说。(王辉 李华林 周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