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细如发的“大个子”村支书

2020年02月14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严防就是责任。1月24日晚,孟津县麻屯镇政府紧急会议结束后,下洼村全体村组干部就聚集在村委会,根据镇工作安排,村里立即建立下凹村疫情防控工作群,各村组组长对一省七市外出务工返回人员进行排查,同时,三委干部于25日早上7:30在村主干道设卡值守,保障村民安全出行。

大年初一早上7:30,当大家来到值守点时,1.90米的“大个子”村支书王锁早已把值班所用的桌椅备齐,等待大家的到来。面对大家惭愧的话语,王锁说:“我是共产党员,又是支部书记,国家有难,我必须冲锋在前”。

为加强村民对疫情的了解和重视,他带领村组干部采用分组包片、责任到人的方式,利用宣传页、大喇叭、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此次疫情的危害性,严格排查过往车辆,认真做好登记、体温检测、人员消毒等工作,杜绝疫情输入。面对村民的不理解和小情绪,他耐心劝导,村民渐渐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理解了支书的良苦用心,争相来值守点上值班。切实维护我村群众的生命安全。

正月初二,天刚蒙蒙亮,贫困户梅卫峰给村医王万欣打来电话,说他爸梅建功呕吐厉害,浑身乱颤,不知如何是好。此时恰好经过王万欣家前往值守点的王锁听到这个消息后,考虑到各个道路封堵,出行困难,二话不说开车赶往到梅卫峰家里,交代家人把梅建功平放在床上,不要乱动,以免发生其他危险,又开车把病人送到了医院。

麻屯镇产业扶贫项目洛阳市烨熠科技有限公司鸭子养殖基地饲养有9.5万只鸭子,每天约需1.4吨饲料。2月5日傍晚,由于各个道路被封,饲料运进困难眼看着鸭子就要挨饿,公司老板犯愁了,疫情防控期间,饲料紧缺,怎么办?王锁收到求助后,在2月6日当天冒着大雪,到各个卡点疏通渠道,终于在傍晚时分把15吨饲料顺利运进公司。

作为村支书,他心细如发。天羽庄园的鸽子和肉鹅及洛阳市烨熠科技有限公司的鸭子还有没有饲料了?饲料又如何运送?......​哪个园区有困难,他就及时前去解决;哪个群众家里有麻烦,他就想办法去化解。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打响以来,整整二十天,王锁从未休息过一天。在他的带领下,三委干部齐心协力,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下凹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张扬 庄飞飞 李艳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