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傅集镇:隔离不隔爱 共筑“防疫墙”

2020年02月15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杞县傅集镇金阳光洗浴中心。这里是傅集镇所设置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为切断可能的传播途径,11名与确诊患者同乘交通工具的密切接触者,在此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只要能保证傅集老百姓安全,我们愿意在这里坚守。”这是杞县傅集镇集中医学观察点驻守人员的共同心声。在观观察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医务人员正对留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询问,并做好记录;工作人员对隔离场所、设备设施进行消毒;送餐单位合理搭配膳食,专人送餐,保障营养供给;乡镇干部对留观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疏解紧张情绪。

“集中医学观察点是仅次于医院的前沿阵地,防控是否到位直接关系着抗疫工作的成效。”傅集镇党委书记臧振峰介绍:“我们镇组织镇直有关单位、卫生院、派出所成立联合小组,建立集中隔离安全、值班、后勤保障、应急管理等四项制度。医务人员负责医学观察,镇干部负责后勤保障,公安民警负责安全保障,确保隔离观察人员吃得好,住得好,心情舒畅。”

在电话采访中,一隔离观察人员说:“伙食还可以,生活条件不错,很感谢这里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不是一线,胜似一线,傅集镇全体驻守人员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每一位留观人员,做到了温馨隔离,隔离不隔爱,共筑“防疫墙”。截至目前,傅集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集中隔离的11人,身体状况正常,从密切接触日算起,均已满14天。(董伦峰 李永建 叶中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