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 他们用行动写下“入党决心”

2020年02月15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沁阳市崇义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网格化体系”“先锋服务队”“防疫志愿者”等工作机制实现党员真正冲在前,“给全镇党员的一封信”“对崇义镇人民的倡议书”“疫情防控小广播”等宣传手段确保防控意识不松懈,“企业捐款”“爱心人士捐赠”等社会力量齐发挥,各方凝聚力量,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该市崇义镇党委还发出号令,要求各村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党员后备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对照党员标准,积极响应和参与防控疫情行动,该镇党员后备军积极响应,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41岁的临床医生李艳霞找到该市崇义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延丽,向她表态:“我是发展对象,请党组织考验我,一定要把我放在最前线的岗位上。”

按照分工,李艳霞需要在医院里接诊发热病人,特别是外地返沁人员或与返沁密切接触人员患病者。虽然医院里防护物资紧张,但她没有丝毫畏惧,严格落实感染防控措施,依照规定认真处置。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李艳霞还积极申请到高速路口设岗值班,对外来车辆及本地车辆人员进行疫情监测,她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这个时期,一定要在基层医护岗位上用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于是,风雪中、卡点处,她认真细致当好“检查员”,对来往人员逐一测体温,健康状况询问,做好登记。

该市崇义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延丽说,在人员分组分工时该院党员特别积极,在安排工作过程中听到最多的一个名词就是“党员”:“我是党员,我得先上”“我参与过非典,还是党员,我上”“我是积极分子,我上,请党组织考验我!”用杨延丽的话说,“似乎‘党员’这个词一亮出,谁就有了率先冲锋陷阵的‘优先权’。”这也让该院非党同志对中国共产党这个组织,对共产党员这个群体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这种力量的感召下,该市崇义镇卫生院的一名普通护师侯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的时候,我知道是我回报社会、回报国家的时候了。接到我们市要成立隔离病区时,我积极报名。院长说,党员要起先锋带头作用,做大家的楷模,优先参加。我不禁有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也想要争取冲锋陷阵的‘特权’。”关于入党动机,侯芳这样说道。

在防疫工作中,侯芳主要承担医院预检分诊和该镇所有乡医的培训和督导工作,并配合该镇政府开展武汉返沁人员筛查登记工作,对各村的卫生所轮番进行督导和防护教育。她说:“虽然这些工作没有那么‘伟大’,但是只要我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也是对党的证明吧。”

像侯芳这样在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还有该市崇义镇政府的机关干部成晓峰。

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以来,作为一名乡镇公务员,成晓峰分包了该市崇义镇宽平区的6个行政村,在疫情防控中,每次去村里,总能看到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入户排查、卡点执勤、物资采买......”群众有需求,党员先回应,支部想办法,这样的场景深深震撼了他:“作为农村党员,他们义务为村里服务,宁愿自己吃苦受累,也想为群众办事,而自己作为一名公务员,我还有什么资格松懈呢?”这样的想法让他明白了什么是入党初心:“就是党员是标杆,要始终站排头、当先锋,引领大家向前冲;要以人民群众为重,不计得失、牺牲奉献,始终体现先进性。”于是,成晓峰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成晓峰家在济源,为了做好本职工作,也为了对家人负责,他主动留宿在该镇机关宿舍里,一住就是20多天,一次家也没回过。他说:“入党是一辈子的事,组织上入党,思想上更要入党,要始终保持党员的本色。我现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就要自觉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争取早日入党。”

像成晓峰一样,被防疫工作中的“党员事迹”鼓舞、感染的还有该镇大金陵村的一名普通群众刘永力。刘永力今年38岁,是一名电焊工人,在村里开始疫情防控工作后,主动参与卡点执勤,积极配合村里工作,他宣传防控知识,劝说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在村中进行消毒管理等,总之就是党支部有啥活儿,他都要抢着干。他说:“我父亲是70多岁的老党员了,在疫情防控中,还主动分包联系群众、为群众服务,他说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上去,这一点我真的是很敬佩,我觉得我也应该像老父亲那样,成为党员,为群众服务,这样很光荣。”

在该市崇义镇防控疫情基层一线,无论是坚守的党员还是一心向党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他们都以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以自己的方式表白对党的“真心”,相信,这场战“疫”一定会胜利。(王辉 杨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