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纪委监委:三个“围绕”,确保“疫”线精准监督

2020年02月15日0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这个厂是什么时候复工的?复工前向主管部门报备了没有?现在厂里的防护用品都充足吗......”日前,固始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立足职责定位,通过三个“围绕”不间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及时指出职能部门的工作疏漏,并梳理汇总成《督查通报》,督促及时整改,确保“疫”线监督更精准、更有效。

围绕打好人员管控阵地战加强监督。紧盯人员到岗与网格搭建、排查管控、宣传发动、应急值守等方面,对35个乡镇、办事处、集聚区管委会和65个县直单位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围绕打好疫情重点地区防控歼灭战加强监督。聚焦“人户分离”情况排查、市场监管、车辆管控、卡点值守、公共场所关停、小区家属院防控等10个专项开展督查。并对出现疫情的徐集、蒋集、番城等区域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推动逐个消除风险点,逐个把控传染源。

围绕打好同步推进总体战加强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对驻在单位所管辖的各复工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防疫物资储备、工人健康档案,工作场所复工前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主管部门和企业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一起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护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把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通过三个‘围绕’,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当日查明、当日处理、当日问责、当日通报,坚决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第十一组组长宋健说道。

截止目前,固始县纪委监委已连续下发15期典型案例通报,共有45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因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律被严肃问责。(薛小磊 杨明 崔亚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