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淮滨周天文:执子之手共战“疫”

2020年02月15日0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选派你代表淮滨县人民医院参加信阳市危重症病例救治团队,11时准时出发!”上午9时,淮滨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正在值班的周天文医师突然接到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杜云华打来的电话。

听从号令!周天文接到电话后没有任何迟疑和不决!时间紧迫,他立即把自己的病人和同事做了交接,然后和妻子打了个电话,简单地说到,“医院派我去信阳五院参加救治团队,马上就出发!”

妻子宋静是医院急诊医学科的一名护士,她不仅是科内的业务骨干,还是淮医急救宣讲团的一员,无论是临床技术操作还是急救知识宣讲都是顶呱呱的。这个平时快人快语的80后在科里人缘特别好,性格开朗是个热心肠,是年轻人公认的好姐姐!

当时正在检诊分诊台值班的她接到电话虽感觉事情突然,但也来不及多说什么,只是说,“你应该去,我支持你,我马上回家给你准备行李!”

此时,医院门诊楼前聚集了闻讯而来的领导和同事们,大家列队欢送我们的勇士出征。

当妻子亲手送上鲜花,这个平时家里的顶梁柱,儿女心中的好爸爸,妻子眼里的大男神,这时却如此木讷、说不出话,还是妻子走上前默默地拥抱了他,再多的言语都藏在心里,只有彼此懂得!

此时站在大家眼前的周天文医生如此淡然和笃定,昔日在重症监护病房里吃苦耐劳、技术精湛的业务能手,今日是顶天立地、受命于危难之时的热血勇士。

“感谢医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为淮医争光、为淮医加油!”周天文的誓言铿锵有力响彻云霄!

“周天文是我院重症医学科里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术精湛的骨干医生,尤其在危重症患者救治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

此次出征信阳,是党和人民对你的信任,是全体淮医人对你的信任,希望你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你的关键时刻迎难而上,用良好的医德和扎实的技术救治更多的病人。我们等着你凯旋归来的好消息。”院长杜云华送行的话语重心长。

掌声如号角,催促勇士踏上征程!

大家与他挥手致意,向我们的勇士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

看着妻子拉起行李箱走来,周天文一把拉起了妻子的手,此时,他多想再多牵一会儿妻子的手,多想让妻子一起共赴征程。

这携手走来的十几米路太短太短,短的还没将你的手暖热,这十几米路又太长太长,长的用脚步都无法测量。

今日,人民需要,执子之手,共赴”疫”战!

明日,等我凯旋,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周天文和宋静有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两人平时工作都很忙,但彼此理解、相濡以沫,一双漂亮、可爱的儿女是他们的慰藉和牵挂,尤其大女儿更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

当时任务急,周天文也没顾上回家与孩子告别,爸爸出征的消息是妈妈晚上下班回去才告诉孩子的,懂事的女儿周益冰在自己的作文本写上几句话发给了爸爸,聊天记录里的周爸爸被瞬间感动了。

曾经在最美的爱情里,你们彼此依靠,各自成长,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今日在艰险的战斗里,你们彼此鼓励,各自坚守,成就了最美的模样!

这个模样是淮医人一心赴救的模样,是白衣天使勇于担当的模样!(薛小磊 韩浩 李鹏 吴凌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