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五里店中心学校开展线上教学 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15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五里办事处中心学校针对因疫情延迟开学问题,按区教体局在线教学指导方案,利用国家省市教育平台,引导师生广泛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为确保方案的实施,中心学校根据区教体局方案要求制定详细学习计划。一、要求各班主任、任课教师制定线上学习计划、下载相关学习资源,线上学习计划中明确学习的课时、内容,学习任务及完成时间,为学生制定导学案、预习要点、学习重点、检测练习等。并对此开展次网络线上学习授课要求通知、落实到每位学生。二、根据学习需要,建议学生线上学习时至少要有一名家长或监护人身边陪伴。三、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反馈,并落实解决,具体要求:班级学生当天的学习情况反馈,班主任要及时落实解决;是科任教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反馈情况要在班级群里任课教师及时解决;是学科共性问题反馈要在教研组长群里及时协商解决。四、统计好各个学习平台使用的人数及不能正常在线学习的学习信息。五、学校成立督察组,监督班主任和课任教师的责任落实情况、监督学生的学习情况。六、学校建教研组长群、班级群、科任教师群等工作群,每天19:00前通过工作群把问题反馈给班主任,班主任要于第二天8:00前把存在的问题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反馈给分管校领导,学校协商解决。

对网络学习遇到的名师同步课堂”平台讲授内容部分与本期电子教材不一致、联通用户客户端反映无法登陆、学生上线率不高等问题,找到相应方法措施,及时解决。一、多平台同时进行。班级及科任教师可根据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指导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学习,相互介绍推广。二、各种方法都无法登陆线上学习的学生班主任负责统计,由科任教师负责通过校信通、微信等布置作业,并由科任老师负责监督落实,做到一个都不落下。三、对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偏远山区等网络难以覆盖的地区学生无法进行网上学习的情况,学校会进行全面排查,逐个沟通、确认,按照“一人一案”,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指导孩子规划好其个性化的学习和生活计划,平复家长和孩子的焦躁情绪;正式开学后,根据情况可以对这部分特殊群体及时开展个别化辅导,决不能让一名孩子掉队。(薛小磊 黄世耀 徐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