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花式喇叭背后的“硬核”防疫机制

2020年02月15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光山,无论是城镇居民、乡村百姓,或者因疫情阻隔暂居外地的光山人;无论是宅在家中、驻守岗位,抑或是上下班途中,权威的防疫知识、新出炉的防疫通告、感人的抗疫事迹等,都会通过大喇叭朝你扑面而来......

农村大喇叭喊你回家啦

“喂!喂!喂!高洼有几个人真是不怕死,出来瞎晃悠,口罩也不带,就你长得排场些啊,出来亮苗子……”

开春这几天天气见好,一些村民忍不住出来晒太阳,有的三五成群扎堆聊天,孩子们也偷偷拿出了风筝在门口放,这可把光山县晏河乡付店村支书詹才刚急坏了,对着村里的大喇叭一通吆喝,那些村民们都讪讪地各回各家。

通报疫情,宣讲政策,指名道姓对全村出现的好典型进行表扬,严厉批评不遵守防控要求的坏典型......看上去有点“呆萌”的农村大喇叭,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为光山360个行政村的百姓撑起一道防护伞。

社区大喇叭喊你买菜啦

这边厢,村里的大喇叭方住;那边厢,社区的大喇叭又响起......

“各位业主注意了!各位业主注意了!明天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小区门口有蔬菜供应,有需要的请提前来传达室登记,记住!每户只能派一人,注意防护!”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减少人员流动是控制疫情传播和感染的有效办法,从1月31日开始,光山县对城乡居民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对人员进出做出限制。一日三餐的蔬菜供应由政企联手统一配送,社区的大喇叭当仁不让地当上了力保民生的“传菜员”

车载大喇叭喊你停车啦

“黑色的那辆现代、黑色的那辆、请靠边停车!接受检查!”2月11日中午,二环路与健康路交叉口,在车载大喇叭的吆喝下,一辆黑色现代车缓缓停靠在路边......

为了抑制疫情的蔓延,从2月初开始,光山县对城乡来往车辆进行临时管控,除了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执法和通信、供电、供水、燃气、环卫市政等应急服务保障类车辆公务用车,以及带有疫情防控工作通行证的车辆可以通行外,其余车辆无特殊情况禁止上路。车载大喇叭除了日常疫情知识的宣传外,还当上了“巡海夜叉”,和交通“电子眼”一块儿组成千里眼顺风耳CP,严防死守由人员车辆流动造成的病毒扩散。

手持小喇叭喊你签字啦

“大娘,麻烦在这儿签个字、量个体温!”、“哎,说你呢!没有临时通行证不能出门…”身形轻便、携带方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怎能少了它的身影。高速出入口卡点、通往各乡镇村口路障卡点、城镇社区传达室卡点…个头小小的小喇叭大显神通。

没有必要,尽量不要出门!为了将新冠病毒“活活闷死”,光山县出台了史上最严限行令,实行居民临时出行管控制度,办理临时通行证,一户一证。城乡居民必须同时持临时通行证和户主身份证,经过签字确认后方能出门。一桌、一表、一体温仪、一小喇叭构成了各社区、村口卡点的独特风景线。

开车就听90.1

“各位听众朋友,今天我们演播室请来了心协的谢老师,为我们讲解疫情期间,如何保持情绪的稳定……”只要打开调频90.1,省市县最新的新闻资讯、最贴心的防护知识、最有温度的心理咨询就会扑面而来,为奔赴在抗疫路上的最美逆行者、志愿服务者、维持城市运转的工作者们保驾护航。

接地气、效果好、记得牢、易接受,不管大喇叭还是小喇叭,用在防控一线的都是好喇叭。在这些花式喇叭的背后,传递出了光山抗疫疫情群防群控的“硬核”力量。(薛小磊 盛鹏 黄晓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