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誓言铿锵: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葛俊伟同志抗疫一线火线入党

2020年02月15日08:58

来源:大河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14日,在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病区,党旗高扬,誓言铿锵,身处抗疫第一线的葛俊伟紧握拳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


葛俊伟是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住院医师,他在疫情爆发之初就随第一批医务人员进入病区,在正式进驻隔离区的时,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在抗击疫情中积极作为、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在随第一批医务人员一起奋战21天之后,在第一梯队医护人员换班交接,第二梯队医护人员郑重“接棒”之际,他再次递上申请书请求继续留在感染科继续工作。“我在抗疫工作中对患者的初步处理,药物治疗,咽拭子采集采集的防护,以及对发热病人的鉴别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也为了避免新人进入病区暴露感染的风险,他特申请继续留在感染科工作。”他在申请书中写道。

经院党委研究后同意,批准葛俊伟同志火线入党。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也为更好的激励奋战在一线的其他医务工作者,党委书记肖明星特带领住院党支部书记周小健到隔离区内为他举行了火线入党仪式。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关口,选择入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奉献,但是葛俊伟义无反顾、坚定无比。

“我将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履行好各项职责,不负组织重托。”在抗疫的紧张时刻,被组织批准入党的他,难抑心中的激动,宣誓一结束, 便又一头扎进了抗疫工作中。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工作岗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不少参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一份份沉甸甸的入党申请书,充分展示了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