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医生李琰:“非典”时我被保护,今天我保护大家!

2020年02月15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典’那年我高考,被封闭在校园那片净土,在电视上看前辈们浴血奋战!而今,我接替他们的使命,走上一线。这是一种传承、职责、使命!希望我出去时,已是繁花似锦、一片繁荣。”在进驻隔离病区前,漯河市中医院脑二科青年医生李琰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医院设置发热门诊。他在第一时间主动向院党委报名“请战”,于大年初一当天作为第一梯队进入发热门诊值班,正月十五结束防控一线的工作,离开医院到定点隔离区进入为期半个月的医学观察。

李琰说,当年高考结束,也正是被“非典”中“白衣天使”的精神所感动,他填报了医学专业,大学毕业,如愿以偿穿上了白大褂,成为了一名医生。

“刚开始进驻隔离病区,任务比较重,一天要值12个小时的班,这12个小时基本不吃不喝,还要穿上成人纸尿裤。”李琰说,刚开始工作时,对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还未安全弄清楚,心里还是有点害怕,其中最危险的环节就是对一些疑似患者,需要留取咽拭子和痰液送检,每个疑似患者都是高风险的潜在感染者,每检查一人都小心翼翼,不敢有闪失。

除此之外,他还要安抚每一位患者的情绪,“进入到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的,是疑似患者,有的患者一进来,情绪都非常紧张,担心这,担心那,这时候就需要很好的沟通,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李琰说,这14天里,对自己的担心倒是不多,更牵挂的还是家中的妻儿,“现在虽然暂时轮休,但还得随时待命,一旦前线需要我,还得往前冲。”(田明杰 邵彦军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