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调研组莅临襄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5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带领相关人员莅临襄城县,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长孙毅、县委副书记干静、副县长田秋琴和市县卫健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襄城县人民医院、襄城县疾控中心、广成和住宅小区、产业集聚区集中隔离点和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就企业生产期间如何开展管控工作进行指导。

在襄城县人民医院,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及专用通道的规划布局。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指出,发热病人专用通道一定要设置明显标志,与其他通道分离,筛查、预检、分诊通道都要进行区域分离,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要请专家来指导设计,进一步规范布局,避免交叉感染。黄红霞强调,疫情形势严峻,各项措施要规范到位,不能有丝毫疏忽,在确保群众及时治疗的同时,也要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

在襄城县疾控中心,黄红霞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全县的疫情,以及每个确诊病人的接触史,重点了解了流行病调查工作的调查方式和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在查看了每日上报消息的流程后,连连称赞消息上报工作做得好、做得细。

在广成和住宅小区,黄红霞一行详细询问了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情况,对该辖区采取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表示赞同,希望该辖区对重点监控人员一定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把居家隔离工作落实到位。

在产业集聚区集中隔离点,主要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和已经出院隔离观察者,黄红霞仔细查看了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登记表,详细询问了每个隔离人员的具体情况,叮嘱相关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要通过科学严谨的手段精准辨别密切接触者与疑似病人,务必做到精确管理,避免交叉感染。黄红霞还查看了隔离区视频监控,通过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对隔离人员的管理模式,详细了解隔离点的整体情况。县长孙毅向黄红霞一行介绍了其他几个隔离点情况以及制定的应急备用方案。黄红霞对襄城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充分,措施到位表示赞许。

随后,黄红霞一行来到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和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解企业运行及产品性能、用途等情况。黄红霞非常关切地询问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及工人日常生活住宿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做好厂区和宿舍的消杀工作,特别是工人宿舍一定要及时通风消毒,用餐要错峰进行,做好防护。黄红霞强调,当前的疫情存在隐性传播,因此要严加防范,做好工人健康台账,同时企业要准备一套应急预案和隔离点,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及时采取措施。

县长孙毅要求企业根据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尽快制定详细方案,按照一人一册,建立台账,详细记录每个人的体温监测和接触史,一定要把防疫工作当做企业正常运营的必备措施来完成,确保工人安全作业。(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