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襄城县库庄镇:战“疫”队里的半边天

2020年02月15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襄城县库庄镇基层干部职工守初心、扛责任、担使命,女同志不甘示弱,与男同志一同坚守战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不畏疫情风险,与辖区群众同舟共济,用柔弱的身躯坚毅扛起责任和担当,奏响战“疫”一线最强音。

2月10日上午,库庄镇副科级组织员、大庙管区总支书记耿利娜与往常一样,晨会结束后就匆匆来到单庙社区疫情检查点,传达镇里相关通知要求,检查昨日出入登记情况,深入了解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

在乡镇,管区的总支书记就如同一个班的班长,主要负责该管区的全面工作,大庙管区共有单庙、水坑陈、大庙三个社区。据耿利娜介绍,自大年初一从许昌的家里回到工作岗位,她每天都要“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她所管的三个社区之间,督导镇村干部宣传、排查、管控,一刻也不敢停歇。

“疫情形势严峻,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不得有半点马虎,必须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耿利娜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从湖北返乡人员“三包一”统计表到社区居民通行证,从各检查点的严格把控,到村内的日常巡逻,耿丽娜都是高标准严要求。

在她的提议下,水坑陈社区迅速建立“乡镇干部全面排查督导、村两委干部包片、村组长包路”的“三包”防疫网格管理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纬三路、中心路、水厂路、清华园3路等一条条乡间小道因防疫工作的需要都重新贴上了标签。

打头阵、当先锋,是耿利娜时刻对自己的要求,也是身边的干部群众对她的评价。耿利娜管区单庙社区包村干部牛明霞告诉记者,“耿丽娜委员勤勉尽职,真抓实干、雷厉风行。尤其是单庙社区排查出一名曾在武汉海鲜市场附近一家音乐餐厅前台上班的小姑娘,当时我们都很害怕,怕同这个武汉返乡人员接触,怕万一这个小姑娘是感染者,自己也可能被传染上,耿丽娜二话没说率先去了她家,详细了解了该人员的情况,并每天与该人员见一次面了解其身体和生活情况,同时对她进行心理疏导,稳定情绪。”

明知病毒凶险,耿利娜却毅然选择勇往直前。不管是建立涉武人员微信群,还是每天登门到户了解“特殊人员”的所求所需为其代购,耿利娜时刻关心和关注的是这些返乡人员和群众的安危。

“作为一名党员,我就要冲到防疫一线,要给同事们做榜样,无论再苦再累,我必须担起这个责任。”谈起从大年初一开始开展防疫,一直都未休息,耿利娜平静地告诉记者。

战“疫”一线绽放铿锵玫瑰!库庄镇财政所职工陈巧伟在卡点值班,看到多次试图跨区进入本村的外乡村民,毅然果断扣留其交通工具,通知其村干部将其带走,赢得周边群众一片掌声;职工古方方成为镇疫情防控宣传队队员后,从未因嗷嗷待哺的孩子为由脱离过工作岗位;机关干部林怡真的丈夫做手术她没有选择陪护,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包村干部蔚晓静骑着电动自行车,拿着喇叭一次次劝离扎堆聊天的村民......

面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她们没有退缩;面对刁蛮无理的闯岗群众,她们没有惧怕,库庄镇女干部职工用“小身躯”坚守着这片阵地,她们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挺起战“疫”一线半边天!(李海峰 赵素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