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召开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2020年02月15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宁伯伟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全县下一步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及重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县领导孙毅、干静、宋留振、韩培鑫、武清杰、陈朝敏、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宁伯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时提出的“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在前,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聚焦疫情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早做谋划、早做准备”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复工复产,把损失降到最小程度。宁伯伟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收官和决战决胜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条主线,按照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切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县长孙毅就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经济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孙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排查重点放在确诊、疑似、有症状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上,进行地毯式排查、巡查;排查工作要从“四类重点”人员向“新三类”人员转变。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新三类”人员排查防控规范和方案,优化防控工作手段。内防扩散要规范。各乡镇务必掌握新增人员基本情况,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防控标准;疫情防控专家小组要及时研判、从严把握、及时上报,县卫健委要按照防控工作规范,明确发热人员排查标准、对接标准和治疗观察标准。外防输入要细致。确保国省干道、县乡主要道路正常通行,严格落实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要认真做好乡村、社区新来人员的登记及上报工作,同时继续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诊疗救治要加强。严格按照“四集中”的原则,与省市专家沟通联系,制定出更专业、更标准的隔离留观规范,同时加大医护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专业能力,提高治愈率。要关爱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制定相关激励措施,解除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就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孙毅指出,复工复产防疫优先,要落实复工复产条件,分类别、分批次实施,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应急保障机制,确保防疫物资准备充足。详细记录员工体温和外出史,实施错峰就餐或提供盒餐。对回家住宿的县内员工要凭上岗证持证往返企业。对生产经营场所、施工场地和生活区实施封闭管理,强化消杀检测。对客运、批发市场、餐馆、门店等人员聚集场所要暂缓复工。县农业发展领导小组要对农业类企业和项目逐一研究审核,确定复工时间。各乡镇要抓紧认真组织分散式的春耕农作,确保正常的农业生产不受影响。要引导开展网上审批,通过“i许昌”APP等信息化平台,办理企业复工复产业务。加强企业督促检查,对防疫措施不到位,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的企业,尤其是对企业员工发热等隐瞒不报、独自隔离的,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造成重大疫情的要依法追究企业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对未经审核擅自复工复产、不满足复工复产基本条件的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对疫情防控期间存在责任落实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乡镇部门责任。

要严密做好复学准备,各学校复学时间按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通知执行,不允许学生提前进入校园;开学前进行全覆盖排查和公共区域消杀,精准掌握教职员工和学生活动情况以及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对有重点区域居住史或旅行史,以及有密切接触史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提前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开展安全操作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精准安排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积极宣传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切实织密疫情管控网络,坚决杜绝疫情在学校发生。

孙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两头”,一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头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切实把疫情对我县经济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做好重点工作谋划推进,对重大项目看死盯牢,积极创造条件,确保今年落地开工。各乡镇各部门要对前期招商项目进行积极对接、多联系、多沟通,赢得工作的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副书记干静传达了襄城县《关于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工作组的通知》。

率先垂范献爱心,众志成城抗疫情。会议结束后,与会的县级领导和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带头捐款,依次将手中的爱心款投入捐款箱,共计捐款26700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