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2020年02月15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3日,长葛市召开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提前谋划,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省、许昌市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一厂一员,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按照分批分期原则,一企一策,经审批并达到疫情防控和环保要求后方可开工,坚决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为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和正常运营,该市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原则,迅速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和建筑类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通告》,引导各企业安全、有序复工。该市“四个一百”联席办积极与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大周产业集聚区和各镇(办)对接,县级干部带头,对不同行业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挑选80多家重点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当前困境,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全面掌握企业最新动态,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组织部门向全市“两新”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严格内部防控,创造复工条件。

“2月7日,在各项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我们就组织本地员工复产,向河南省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建设项目供了第一批货。14日,市产业集聚区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来厂里验收,条件达标,将于近期复工两条生产线。”宝润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正叶说。

自大年初二至今,森源集团部分员工已提前投入生产,将赶制的30多台应急管控专用装备及时发运河南邓州、甘肃武威等地,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要控制,经济也不能落下。我们金宏印业已具备复工条件,将于近期复工。为确保安全,这次返厂员工为长葛本地员工。我们对厂区和车间实行封闭式管理,科学分餐,全方位消毒,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金宏印业董事长侯红说。

同时,该市各企业还成立了以党员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小组,储备足够的口罩、消毒用品、一次性餐盒等物资,在厂区出入口处设置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岗,为尽早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我们坚持‘一手牵两头’,一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头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支持符合疫情防控和环保要求的企业开工,着力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说。

(李海峰 张瑞敏 刘思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