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川产业集聚区:党员战“疫”先锋榜

2020年02月15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刘庚申--“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就是我的岗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悄然打响。1月23日,春节前夕,刘庚申同志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作为单位的健康促进联络员,他自觉担任起机关疫情防控联络员。

整个假期他就像平时上班一样,他比上班时来得更早,回去的更晚。他没有车,每天就骑着电动车来回行走在家、单位,单位、家的路上。假期过后原本早已安排好休假的他,一天也没有休息。每天即使回到家,手机也是不停地在响,接收疫情工作安排、汇总上报单位情况、安排单位防疫工作等等。有时家中孩子无人看管,他就把反锁在家;中午没有人做饭,孩子靠吃零食充饥。刚开始老婆不理解他、埋怨他,他也知道对不起家人,对不起孩子,但是他说“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面对疫情防控狙击战,这里就是我的战斗岗位,跟很多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相比,我做得微不足道,你应该支持我”。自此以后,老婆从埋怨变成了支持。

为提高全单位、辖区企业对此项工作的重视,他领取、收集各类公告通告后,让各包企干部分发到企业,不间断加强对预防新冠肺炎的宣传,不断呼吁辖区干部职工尽量减少出门、减少聚餐,不断提升所有人员对此次疫情严重性的认识。

防疫期间每天汇总上报疫情,他认真负责;统计疫情信息,他毫无差错;传达疫情指令,他准时有序,宣传疫情知识,他细致全面。

徐晓--“我是党员,也是玉川土地管理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服务企业、加快项目落地是我的职责”。作为玉川土地管理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要做好分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还要抓好辖区非煤矿山的管理和推进项目前期土地手续办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地采取封闭式管理阻断疫情发展,但是集聚区作为经济发展主战场,项目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打击非法开采不能因为疫情而停下来。

金利铅基多金属固废协同强化冶炼产业化示范及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要求年内必须开工,疫情开始前就开始办理相关手续,不能因为疫情而中断。为加快项目土地组卷上报,她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焦作市引沁灌区管理局、克井镇人民政府、济源市愚公林场以及相关村居和金利集团一起,在保证人员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到金利项目用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有序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

徐晓同志利用到辖区各非煤矿山企业查看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予以解决,确保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玉川产业集聚区位于济源市区北部,矿产资源丰富,为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疫情私挖盗采矿产资源,春节期间,徐晓和她的联防队员不间断对辖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各职能局委。

她说: “我是党员,也是玉川土地管理服务中心的负责人,疫情防控很重要,经济发展也很重要。只有企业复工了,项目落地了,经济才能发展,全民奔小康的目标才能实现。”。

冯佳明:“我是一名党员,也是综合局负责人,就应该冲锋在前。” 让机关干部每天汇报所在位置,值班人员登记上报;门岗要对所有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记录,不是咱单位的,没有证明不要进入,同时,每天要对全单位喷洒消毒;制定个就餐须知,餐厅吃饭要分批进行……春节期间,当人们都在家团圆之际,冯佳明同志仍坚守在岗位,安排防疫期间单位防控工作。

“口罩还有多少,中午的方便面还够吗?再买点火腿肠和鸡蛋吧。”为了确保单位防疫物资能够满足机关干部需求,他搜遍全城的医药店,采购口罩、84消毒液、酒精、红外线测温仪等各种防疫物资,后期物资紧张的时候,他发动身边的亲人、朋友都在帮其采购。

“企业的防控设施是否到位?有没有返济人员?企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是否全面?”每天除了要忙单位的工作,还要想着分包的企业的事情,总是单位、企业两头跑,有时候忙完一天,回到家连话都懒得说了。即使这样,回到家后还得抱着手机不能消停,因为还得安排疫情工作、上报信息、联系企业。爱人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总是抱怨“你干脆卖给单位得了”,他总是说“国难当头,咱们干的这工作才算点啥呀?组织上信任咱,还有啥可说的?我的目标就是要保障单位所有人员的安全,我分包的企业疫情防控全面到位,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我是党员,有我在……”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打赢战‘疫’,和你在一起……”

就是千千万万个像他、她这样关键时刻毫无怨言、能够豁得出、顶得上的共产党员,才让我们更加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罗黎虹 宋小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