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开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爱心流动发廊”

2020年02月15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张简易的工作台,两套简易的理发工具,两名专业的理发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扎下“阵地”。2月12日,一个特殊的爱心流动发廊,在孟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复兴医院悄然“开张”,为连日来忙碌在战“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免费理发献爱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孟州市医护人员全员上岗、坚守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别是该市复兴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救治定点医院,这里的医护人员从早忙到晚,根本没时间打理自己的容颜。尤其是日益见长的头发,已经开始遮挡视线,对防疫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同志们想去理发,但一是没有时间,二是街上的理发店都已关停,没有地方去理。”该市复兴医院副院长卢卫东无奈地说。

这边医护人员为理发犯愁,而另一边,该市露丝理发店的老板路文君也在着急。从疫情爆发以来,她就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白衣天使们直面生死、为爱逆行的壮举深深感动着她。她琢磨着,怎样才能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在得知医护人员因无法理发而影响工作时,她暗自高兴,为一线医护人员免费理发,不正是她力所能及的事情吗?她和弟弟路绍锋沟通了想法之后,两人一拍即合。经过与医院联系沟通,她的爱心计划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听说我们医院一线的医护人员头发比较长,没有地方理发,露丝理发店老板就主动联系我们,希望能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理发。我们觉得这是好事,也能够减少工作中的感染概率。所以,我们对露丝理发店这样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卢卫东对记者说。

经过层层防疫控检测,路文君带领着店里的理发师,用他们娴熟的技术和贴心的服务,先后为该院内五科、感染性疾病科等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剪头洗发,让大家疲惫的面容增添了久违的神彩。

该市复兴医院内五科的护士张莹莹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因为要到隔离病房了,穿脱防护服要洗发吹发耽误时间,他为方便后续工作,毫不犹豫地剪短了长发。“我的头发已经留了十几年了,从十三四岁留到现在,真舍不得剪掉。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马上要进入防疫一线了,不能因为头发影响了工作,这是自己身为一名医护人的责任和使命。”张莹莹坚定地说。

“我也有几个医生朋友,经过这几天和他们的沟通,我了解到了咱们医护人员真的是不容易,我挺心疼他们。自己也想通过自己的特长来帮助他们,也算为咱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点绵薄之力。”看到通过自己的劳动,给医护人员们带来了新的力量和风彩,路文君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微笑。(王辉 杜希晶 贾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