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王保东:脱贫不忘报党恩 防“疫”战场铭心志

2020年02月15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们家是建档立卡户,这几年政府一直对俺家帮扶,如今脱贫了又给我安排公益岗位提高经济收入,感谢党和政府,现在疫情这么紧张,俺要做点事。”说话的正是新郑市辛店镇马沟村建档立卡户王保东,他在得知本村开展疫情防控需要人手的消息后,果断申请报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就这样,王保东投身到抗疫防控工作中,他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岗”第一天他就在村防控检查服务点坚持值守24小时。随着参与的志愿者越来越多,但王保东始终是马沟村防控检查服务点上值守时间最长的一个,服务点成了他第二个家,刺骨的寒风吹不透他的决心,冰冷的雨雪浇灭不了他的意志,他一如既往的坚守着这边土地,保护着这一方人民。


对于这份“特殊”的工作,他乐此不疲,甘冒风险,在此次防疫工作中,生动诠释了一名志愿者的光荣形象。马沟村支部书记马红军动情地说:“王保东是一名非常积极的志愿者,在抗疫防控工作中很有责任感,又愿意吃苦,大部分时间都在服务点上,轮班后也是很早就到,很晚才离开。他工作很有方法,也很讲原则,对事不对人,不管是谁必须扫码才可通行,工作成效明显,赢得了广大村民的肯定和好评。”

据悉,在王保东的带动下,马沟村村民也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或捐款捐物、或投身志愿者服务队伍,对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王君杰 左丽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