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余关镇:一位古稀老人的疫情防控情怀

2020年02月15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戴口罩、勤洗手,少扎堆、多通风;群防群控齐努力,战胜疫情在眼前!”从年初三开始,每天早晨7:00,在内乡县余关镇谢寨村总能听类似的喇叭声。顺声音望去,你会看到一位古稀老人拉着移动音箱在路边行走,这位老人就是刘玉均。

“退休了,反正也没啥事,这点事累不着。”刘玉均老人说。在此次新型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积极上前,不计报酬,协助村支村两委义务巡逻,发放“明白纸”,向群众宣讲防控病毒知识,讲清利害。

通过他持续宣传,不停劝阻,群众对老人精神所感动,自觉做到不扎堆、不串门,几位老人也跟随他做义务防控员。

当他看到值班人员在寒冬中昼夜值班,主动捐献退休金10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退休老人的大爱和义举。

“刘玉均老人不求名利,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我们有信心带领98名党员和3000多名群众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不负民望。”该镇谢寨村村主任谢振伟感慨万千。

一直以来,刘玉均都是这样要求自己的。16年前,他退休回村后,在组里任队长,热心村内公益事业,为村民办了不少实是好事,又流转土地种植果树50多亩,带领给群众致富。

自内乡县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以来,他又冠以联户组长的“官职”,甘当贫困户的“明白人”、户容户貌的“执行人”、政策宣传“引领人”、社会矛盾化解“保证人”。

十几年来,他默默坚守,无私巡逻、倾情调解、义务宣传,无论是秸秆禁烧的田间地头,还是邻里纠纷调解的巷道门口,还是村部的矛盾调解室,都能看到他熟悉的身影。

现在,刘玉均老人每天都“武装标配”着——臂带防控红袖圈、拉着移动小音箱、手持红色劝阻旗,穿梭于巷巷道道,行走在防控一线,守护着一方净土,已成为乡村一道靓丽风景,描绘出余关大地疫情防控的党群同心大战图。(生俊东 闫风羽 薛振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