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兵哥哥,今天逆行的勇士殷卫东:“不是不怕,只是人民需要我”

2020年02月15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承诺:随时听候党的派遣,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安排,竭尽全力贡献一份力量。”一份请战书,鲜红的指印,承载着殷卫东奔赴抗疫一线的勇气和担当。“我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人民警察,哪里有危险就到那里去,人民需要我”。正阳县公安局慎水派出所指导员殷卫东说。

“指导员,需要查询信息……”电话那头是慎水派出所在刘岗卡点开展联防联控的民警,由于防控工作,需要掌握相关信息。像这样的电话,殷卫东一天至少要接十来个,作为慎水派出所指导员,除了负责派出所日常警情、舆情、社情研判等日常工作,还要参与宋店、刘岗两个卡口执勤。

为了不影响疫情期间的指挥调度工作,殷卫东索性就把单位当成了家。除夕夜,他在所里值班,大年初一,本该轮休的他接到上班的通知后,就一直留在所内,没休息过一天,妻子劝他说:“老殷,你都快50岁的人了,我很担心你身体吃不消”。殷卫东却说:“我是当过兵的人,身体素质好,不怕吃苦”。

1月25日夜,慎水乡十二里湾黄庄村村民黄某某报警,称他被人打得头破血流,在正阳县中医院缝针、住院。由于正处于疫情开始爆发时期,且正阳县中医院是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定点医院,危险可想而知。但是,为了不积压案件,维持派出所正常工作秩序。殷卫东穿上防护服,主动到医院了解情况。原来董某某介绍黄某某到某工地工作,但是老板却拖欠黄某某的工资,黄某某气不过,找董某某理论,结果二人大打出手。

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殷卫东调查取证,主动劝说,最终二人握手言和。这时,已经到了次日早上5点。揉揉酸疼的眼睛,殷卫东又拖着疲惫的身躯到疫情防控卡点去了。他说:“卡点上执勤的人24小时值班,很辛苦,我刚熬一会儿,不碍事,还能坚持!”

殷卫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为人民警察的金盾增光添彩。2月6日,殷卫东和乡、村工作人员排查疑似病例和从湖北返乡的重点人员时,发现慎水乡化庄村大姚庄村民陈某某与确诊病人易某某有过密切接触,且陈某某已经有些发烧胸闷症状,但是其以症状轻为由拒不配合隔离检查。殷卫东穿上防护服,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亲自到陈某某家中面对面和其进行沟通,陈某某情绪非常激动,殷卫东细致耐心地安抚当事人后,告知他病毒并不可怕,只要积极配合医生检查;同时告知其相关的法律知识。

最终陈某某同意到指定医院接受隔离检查。临走时,殷卫东再三叮嘱其家人,一定要在家隔离14天,有什么不舒服了,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经检验,陈某某核苷酸检测呈阳性,确诊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我不是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安全,我是一名党员,我必须得冲上前。”殷卫东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越是危难越向前,用一颗赤诚的心践行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

翻看殷卫东的履历,是一部承载荣耀、历经艰辛的奋斗史,让人热血沸腾,由衷敬佩。高考后他怀着报国的信念和无限的向往参军入伍,1999年,殷卫东凭借忠诚可靠的政治素质和过硬的军事作风,直接被保送军校。

退役不退志,忠诚铸警魂。2005年转业安置时,他脱下军装穿上警服,成为正阳县公安局一名民警,由于他性格好、乐助人、肯帮忙,深受当地群众爱戴。“军警不分家,使命都是一样的,从转业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将军人底色融入到警察角色,将军人情结便升华成了警察情结”。殷卫东饱含深情地说道。(李书林 刘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