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先进事迹

2020年02月15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卧龙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院上下切实扛起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举措,严密防控,确保法院队伍冲锋在战“疫”最前线。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在院党组的号召下,卧龙区法院28名党员干警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挺身而出,众志成城奋战在防控一线。他们或许是员额法官,或许是审判辅助人员,或许是司法行政人员,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2月1日来,28名党员志愿者分组深入火车站一线执勤,协助工作人员排查,对往来湖北籍乘客进行登记。截至目前,共登记155车次,出站人员共计6226人次,进站人员共计6966人次,登记湖北籍人员53人,武汉籍3人,因体温偏高劝返2人。

“我是党员我先上”

70后干警牛娅,是民一庭副庭长,曾荣获全省法院系统先进个人、全市十佳政法干警、全市十佳法官、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感动南阳2018年度人物等诸多荣誉。家国情怀满腔的她,在院党组发出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号召时,率先报了名。“我是党员,我先上”,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身体力行。作为带队小组长,牛娅每次都要求同志们提前赶到执勤点,分配好当天的任务后迅速开展防控工作。她所在的小组执勤时间段为下午2:30分到8:30分,负责对出站口的人员进行防控排查并按要求登记。她要求大家做到不漏一车一人,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火车站人流密集、情况复杂,是感染疫情的高危场所,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牛娅同志执勤当天基本都是滴水不沾。在火车站执勤期间,她参与排查出站车次10余次、旅客千余人,用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法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不退我不退”

执行局刘晓,父亲年前刚做完器官移植手术,身体还很虚弱,每天需要人照料饮食及用药。春节前夕,他本计划着要好好陪伴父亲,陪伴老人家过一个安稳祥和的年。但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刘晓愧疚的将父亲托付给母亲照顾,自己义无反顾的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和在宛城区卫健委工作的妻子双双投身于防疫一线,在各自岗位上日夜奋战,家中两个幼小的孩子,7岁的姐姐照顾3岁的妹妹,夫妻俩只能在换岗期间回到家中照顾孩子饮食起居。了解刘晓家庭情况的领导和同事劝他退出志愿服务,他轻描淡写地说道:“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态度,疫情不退,我作为一名党员不能退”。在此次防控工作中,刘晓带队的第六小组共登记出站人员618人,进站人员1345人。

“有大家才有小家”

蒲山法庭姚远,小孩刚出生不久,双方父母年纪大且身体不好,照顾爱人和小孩的任务大部分由姚远同志本人负担。但在接到报名通知之后,姚远同志未做迟疑,在在家人的支持下义无反顾地报了名。“有大家才有小家,我和宝宝都支持你,但是也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带着妻子的叮嘱,姚远舍小家顾大家,甘当“逆行者”,投身防控一线。在火车站检查点值班期间,他尽职尽责,坚守岗位,配合街道办等其他单位工作人员做好排查、消毒等工作,引导旅客重视疫情、防控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诉讼服务中心梁红,她的爱人在南阳市中心医院上班,作为南阳市防控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忙碌程度可想而知,在疫情爆发初期,梁红的爱人就几乎以院为家,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梁红一个人张罗,再加上母亲春节前不慎摔倒造成胯骨骨折,生活不能自理,梁红本可以不报名不参加志愿服务,但疫情面前,经过内心一番激烈交战,她毅然做出决定,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作为组织培养多年的干部,当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怎么能够只考虑个人利益? ”梁红如是说。

这就是卧龙区法院的党员志愿者们,战疫情,奋勇当先;防疫情,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兑现着党旗下的庄严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法院人的力量!(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