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谢旗营镇:贫困户陈保国的一天

2020年02月15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农历正月十九,初春的空气中夹杂着丝丝寒意,疫情还在持续、防控仍在进行。

6点钟刚过,焦作武陟县谢旗营镇陈堤村贫困户陈保国便起床了,他一边打水,一边抽火准备做饭。昨天,他就寻思好了,今天去找陈书记报名参加村里的志愿者服务队,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尽自己微博之力。

吃过早饭,陈保国便匆匆骑上电动车向村西方向走去,他要在陈保国7点30分换岗前,第一时间赶到村疫情防控卡点。

7点25分,陈保国见到了该村支部书记陈小素,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陈书记。考虑到陈保国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虽然在包村单位的努力下,焦作第二人民医院免费给其做了手术,但身体还不是太好。陈书记没有立即答应他。看到陈书记没有答应,陈保国着急地说道:“我身体好着呢,党对我这么好,我得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出点力。”最后,陈小素将他纳入了编外管理,随叫随到,陈保国心愿实现了,他开始为卡点的出入人员测体温、消毒、登记。

11点多,疫情防控卡点陆陆续续有党员和爱心人士来捐款捐物,有的100元、200元,有的2000元、3000元,还有的送来了物品。他们都一个理由,看到大家太辛苦,尽自己的心意。看到这些情况,陈保国坐不住了,我也要捐,我捐100元,再加上一件纯奶和一箱方便面。一中午的体会,让陈保国感到值班人员确实辛苦。“国家给我们贫困户那么多好政策,我也的尽心。虽然身体残疾,但我有一颗报效祖国的心,陈书记你一定的收下。”看到陈保国的态度,陈小素不忍心拒绝,让工作人员进行了登记。

下午1点多,没有午睡习惯的陈保国又出来了,他骑着电动车,带上小喇叭,开始在村里大街小巷转,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大家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一边驱离大街上的人,不让他们聚堆。

下午4点,陈保国加入了该村的“废弃口罩回收队”,废弃口罩是一个很大的污染源,如果不及时回收处理,很可能会引起疫情传播。为确保废弃口罩的全部回收,该县谢旗营镇为每个村配备了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由村干部入户回收,集中放入桶内,村医统一进行收集,然后送到该镇卫生院处置。陈保国和回收队一道街一道街吆喝,到五点来钟,把所有的街道跑了一遍,最后他们把收集到的废弃口罩全部送到了卡点,交给了村医。

5点10分,陈保国又到卡点开始值班,直到晚上7点,他才回家。

一天下来,陈保国虽然感到有点累,但他很充实。(王辉 李洪峰 申大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