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产业集聚区:筑牢“红色”防线 把初心写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5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早上8点,武陟县产业集聚区(龙泉街道)郭堤村村民罗七刚放下碗筷,就听到了敲门声,他打开门,看到门外一大袋面粉和澡票,以及逐渐远去的熟悉背影。还没等罗七开口,“赶紧把东西放家里面,不要出门,等疫情结束了,澡票留着有用,有啥咱村微信群里说。”话音随着背影渐渐消失在街道拐角处,此时的罗七已红了眼眶。

为村民挨家挨户送面粉和澡票的是该县郭堤村党支部委员王优优,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了解到村民购买生活物资比较困难,他积极联系面粉加工企业,自费为村民购买面粉6500斤,捐赠澡票3300张。这位80后支部委员不善言辞,每天在该村微信群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我们,请放心。”“请放心”三个字让村民们倍感暖心又安心。

“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别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有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时,立即到医院就医……”连日来,在该县产业集聚区(龙泉街道)郭堤村随处都能看见这样一个队伍,他们戴着红袖章开着老年三轮车,车顶上的小喇叭用简单易懂的语音播报宣传防疫知识,十分接地气。宣传口号是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录制的,通俗易懂,根据需求可以随时录制,重在提醒该村村民做好日常预防工作,避免扎堆聚集,同时播报一些官方通告。

这些戴着红袖章的“防疫宣传员”是一群党员志愿者、退伍老兵,他们主动加入进来,每天和村干部一样按时来报到。他们希望通过小喇叭宣传,能让更多村民了解防疫知识,科学做好防护,减少群众外出,减少出行风险。

“肖书记,看到咱村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真辛苦,也请安排我参加值班值守吧”,这是村民陈志斌发给北贾村党支部书记的短信,见肖书记没有及时回复,电话直接打来:“疫情面前,作为党员,要冲锋在前,守护大家安全。”像这样的请愿信息,肖书记收到了很多。

雪夜,一个带着疫情巡逻红袖标的人在自家屋檐下大口大口吃着冷饭……她是该县产业集聚区(龙泉街道)南贾村的妇女主任,十多天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日夜巡逻在大街小巷每一个角落,坚守在群众需要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时刻,回到家中经常是深夜。

由于她的儿媳妇身怀六甲,身体比较特殊。她又身处一线,于是叮嘱家人收拾出一个单独房间,准备一套单独餐具,一个人在院子里吃饭。

在该县产业集聚区(龙泉街道)西马曲社区活跃着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用自己身上鲜艳的红马甲告诉居民有诉求找他们、有困难找他们。一位志愿者自豪地说:“都是全员上岗,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基本配送完订单,每天上户为大家送菜、清垃圾,为大家服务,心里感觉比较暖,感觉这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他们是丈夫、妻子、父母、子女,变化的是角色,不变的初心,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该县产业集聚区(龙泉街道)将辖区900余名党员下沉到村、社区集结成一股红色的力量,作战指挥防控工作,党员干部站在疫情防控最前列,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筑牢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红色”防线。(王辉 赵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