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河南武陟火线提拔“疫”线干部

2020年02月15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4日,河南省武陟县委火线提拔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2名女干部,提拔石凌云同志任武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马雪娥同志任武陟县计生协会办公室副主任。

为进一步激励关爱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陟县制定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相关激励措施,对在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关头、关键时刻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

石凌云,武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科科长。2019年农历腊月二十八,当她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话时,迅速赶赴工作岗位,立马投入到传达上级的技术规范、技术要求,制定预案,开展培训,组建专业队伍,印制宣传材料,开展疫情研判,为该县指挥部提供科学决策等各项工作中,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一、两点,还要忙着联系采购药品、耗材、防护用具,采集传送病例样本,没有休息过一天。当收到第一例疑似病例报告时,她率领大家第一时间奔赴隔离病区,开展相应工作,值安危于不顾。

在整个防控工作中,她充分发挥专业知识,提出了许多科学的防控措施,特别是在确定病例后,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对控制疫情蔓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马雪娥,武陟县圪当店乡卫生院院长,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她承担两个乡镇街道6万余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敢怠慢,日夜值守在工作岗位,进村入户与隔离对象见面,指导村医开展疫情防控,超负荷运转。大年初二,噩耗传来,其婆母病逝,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她顾不上回家处理后事,只得暂时放在医院冷冻起来。

疫情防控期间,她将悲痛深深埋在心底,没有请一天假,始终坚守在疫情一线。家国不能两全,马雪娥在疫情防控面前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了共产党员铁一般的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

据了解,该县还有3名医务工作者因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不畏疫情,勇敢“逆行”,表现突出,也被提拔使用。

“我们把疫情防控‘主战场’,作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大考场’。这次提拔重用在疫情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就是要树立起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武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庞恩庆说。(王辉 谢红军王艳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