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小红象志愿服务队吹响抗疫“集结号”

2020年02月15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不在同一插座上同时插接空调、电暖气、电磁炉、电水壶、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这是中牟县狼城岗镇文化志愿者陈香菊录制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14号)》文件的声音,它不间断地响彻在黄河岸边。

自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作战状态,狼城岗镇便呈现出了一片“志愿红”,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曾到来,“战疫”终将胜利,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中光芒万丈。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在辖区流动宣传疫情的科学防疫知识,用综治“巡防小喇叭”吹响了抗击疫情“集结号”。你看,有综治办平安志愿者李永航,青谷堆村李立等等.......


“我是电工,我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售后人员过不来,就让我负责让喇叭响彻全村。”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青谷堆村电工李立说:“虽然我已经53岁了,但我身体好,爬高上低,查线路、换零件,都没有事,只要政府和群众用得上我,我保证尽心尽力。”自疫情发生以来,李立每天坚持到村委报到,协助村里开展疫情知识宣传和消杀工作。

上岗后,李立得知村里要开展消毒工作,主动请战,开着家里的电三轮,拉着自己改装的电动雾化机,加水、勾兑消毒剂等工序娴熟规范,每天坚持对大街小巷进行消毒。当问他为什么要当志愿者时,他腼腆地说:“没啥,这种关键时候,就应该要挺身而出!”


近日,在狼城岗镇“小红象•健康行”志愿服务大队的号召下,辖区群众不当旁观者,西狼村的姬臣玲、王会军、王春海,南北街村的鲁小杰、刘福军、王建奇……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

截至目前,狼城岗镇15支志愿服务队累计注册2200余人,“抗疫”一线每天有800余人在投入战斗,已有237名普通党员和113名群众自发加入了小红象志愿服务队。疫情指挥部按照部门职能,按照科学调配和群防群控的原则,分别成立了疫情防控组、宣传舆情组、交通运输组、市场监管组、安全保障组、环境卫生组等疫情防控工作组。他们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用大爱撑起一片天,与镇村干部齐心协力,助力疫情防控,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抗疫”队伍中,用“志愿红”用“大爱”铸成战“疫”一线的铜墙铁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控制疫情作出贡献!(王君杰 胡永彬 史平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