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梨河镇推行清洁防疫并重 争创“庭院美”“人安康”

2020年02月16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户户大扫除,厕所要消毒。行为须文明,家美人和睦。支部引导好,誓把疫情除。”2月15日,新郑市梨河镇老观李村的大喇叭、宣传车、小喇叭、微信群又开始广播啦!

村民马江水和老伴起了个大早,开始在自家院里忙活着。马江水负责院子,老伴负责屋内,男主外,女主内,俩人忙得不亦乐乎。马江水说,“响应政府号召,不出门少出门,时间长了,待不住的人肯定不少。村里前天开始广播说让开始大扫除,评五美庭院类,俺俩可算是找着事儿干了。”

当天上午,老观李村支部书记王俊杰刚从疫情检测点上值班结束,就带着各村民组组长,挨家挨户查看大扫除情况,通过两天的宣传引导,各家各户纷纷行动,屋里屋外,角角落落,清污垢,扫灰尘,规范物品堆放,消除卫生死角,铲除细菌病毒的孳生环境。

在村民李学立家,王俊杰说,“不是说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还有粪口传播嘛,所以这回厕所卫生得重点整治,彻底清洁,彻底消毒!”

据梨河镇乡村振兴办负责人介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抗疫情,梨河镇利用这个时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在村微信群里晒晒自家变化,引导家家户户开展“五美庭院”创建,力争取得“庭院美”和“人安康”的双丰收。(王君杰 张莹 李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