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邓湾乡:“披风戴雪”战疫情

2020年02月16日09:09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 “大爷,你们家的新电视给您送来了,这下不寂寞啦,下雪了,注意保暖,走路小心啊……”淮滨县邓湾乡王台村责任组长李志华冒着大雪给村民送来急需的生活用品和电视,并安装调试好才放心离开。

2月15日,一场大雪为淮滨披上了银装,面对疫情、雪情的“双重考验”,淮滨县邓湾乡的工作人员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丝毫没有松懈。

寒风中,卫生院的医生和该乡政府的三位同志把守着“北大门”张祠堂入乡口,登记车辆、测量体温、发放传单、劝返人员……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在北边的第二道防线——邓湾村卡点上,邓湾村的村干部们也毫不示弱,只见村干部王佑中二话不说,带头抡起扫帚、雪铲清扫起积雪,雪花飞舞中,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王东亮同志和王寨村干部们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和云上淮滨app注册推广,告诉村民们“着急返回苏浙沪等地务工的,现在还走不了,有消息可以及时通过云上淮滨app查看,大家再坚持一下,只要我们都不出门,减少传染可能,很快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他们只是邓湾共产党员中的一个缩影,在夹杂着雪花的寒风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直面严峻态势,克服种种困难,默默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守护着邓湾乡三万四千多群众!

“大家辛苦了!天气寒冷多穿一点,不要着凉,热水一定要保证及时供应……”邓湾乡乡长杨昌兴在防疫点了解工作存在困难,关心同志们身心健康,要求全力支持防疫点工作,提供后勤保障,筑起防卫屏障,打赢新型冠状肺炎保卫战。(薛小磊 韩浩 李林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