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范湖乡:“战疫”玫瑰别样红

2020年02月16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范湖乡党委政府迅速响应,乡“妇联”组织动员全乡广大妇女干部,妇女党员,妇女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不畏惧,不退缩,冲在前,作表率。”积极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信息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以昂扬的斗志,忘我的工作,投身到“战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1月24日早晨6点,范湖乡党委副书记周晓丽就早早起来,准备利用一年来难得的休息时间好好为家人做上一顿早餐,弥补平时不能照顾家里的歉疚。

“抓紧时间到乡政府,有紧急任务。”乡党政办的电话彻底打乱了她的计划,这一来,就是没日没夜连续工作的二十多天,作为范湖乡东管理区的总支书记,是1万6千多干部群众“阻击疫情”的“主心骨”,“战胜疫情”的“女指挥官”。她第一时间投入身心展开工作,召集支书开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制定各村防控卡点设置方案,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连夜排查“疫区”返乡人员底数,安排隔离观察,宣传引导,全面防控,二十多个日夜,她每天都要“马不停蹄”地穿梭在管理区5个行政村,督导乡村干部宣传,排查,管控,始终带领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副乡长肖艳平接到乡党委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乡政府主动请缨担任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综合信息组组长,具体负责全乡疫情防控的信息核查统计上报,资料档案整理等工作,作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神经中枢”,责任重大。她带领综合信息组的“”两名女将”,逐一比对“大数据”,按村分发核实,电话联系落实人员动态,她们每时每刻都在与信息打交道,为疫情防控工作把握好基础信息“站岗放哨”。

郜会玲,一名普通的乡包村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在危险面前,她义无反顾,奋勇当先,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逐户排查疫区返乡人员情况。在她的带领下,帅郭村迅速成立“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卫生院,村医联系返乡人员”的“三包一联”制度,建立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组建“帅郭村返乡人员连心群”,互通有无,为“特殊群体”送去所需所想,使他们隔离不隔心,监督村里在主要路口设置防控卡点,动员村里党员,教师,群众成立值班队伍,竖起一道守护群众安危坚强防线。

在范湖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一线”,还有很多的女干部,女党员,女普通群众,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义无反顾,投身其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扛起战疫半边天,如同一朵朵盛开的“玫瑰”,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璀璨绽放。(李海峰 梁慧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