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风化人暖流聚 万众协力抗疫情——襄城县爱心组织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6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人们都在翘首等待春的到来,也在企盼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助力疫情防控”公益活动从这一天启动,襄城县关爱老人志愿者协会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在全县开展防疫知识宣传。2月2日协会在大力开展宣传工作的同时又联合爱心商家慰问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成为襄城大地疫情防控战线上一支重要力量。

满载着爱心物资的白色皮卡车队穿行在绿油油的麦田间,随风飘扬的红色党旗格外醒目,车载喇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常识。连日来,襄城县关爱老人志愿者协会联合一峰集团等30余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组成一支红色的队伍,不辞劳苦,甘于奉献,奔走于颍汝河畔,穿梭在田间地头,驱驰于首山脚下,往返于烟城南北,深入全县16个乡镇400多个村庄,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70多个卡点、医院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牛奶、水果、口罩等生活必需品、防护用品,为他们加油鼓劲,让这个有些冷清的春节增加了些许温度。据统计,截至2月14日,他们捐赠了各类生活必需品共计6400余件,价值30余万元,参与志愿者30人,慰问一线人员4000余人。

县关爱老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宋红昌表示,自1月26日活动启动以来,就不断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参与到“助力疫情防控”这项公益活动中,这一股“暖流”从未间断,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将社会上的爱心力量凝聚起来,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扎根襄城的企业,襄城人给予了我们发展的机会,疫情当前,正是我们回报襄城的时候,作为企业,不但讲利,更要讲义,为国解难,尽力尽责任”。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团结起来,汇聚成了一股暖流,体现了他们奉献社会的拳拳之心,彰显着襄城县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李海峰 赵素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