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三个下沉”引领“疫”线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02月16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基层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所在,基层干部是落实基层防控的关键力量。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长葛市坚持把“疫”线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主战场,推动“干部资源、考察识别、用人导向”三下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干部资源到“疫”线。该市坚持干部力量下沉,县级干部分包镇(街道),镇(街道)干部深入村(社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广泛动员各种力量,各类干部应声而动,各镇(街道)老干部服务队、青年干部突击队、妇女干部志愿队迅速组建,奔赴“疫”线。进一步发挥公职人员作用,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公职人员作用做好城市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所有在城区物业管理小区、单位管理小区、无主管无物业小区居住的公职人员积极向居住小区网格长、网格员报到,在城区自建房居住的公职人员主动到所属社区党支部报到,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集中力量啃下社区疫情防控这块“硬骨头”。

考察识别在“疫”线。坚持全面客观,多途径了解掌握干部的实际表现。该市9个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深入一线,带着任务下去,带着事迹回来,既督导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又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的实际表现,形成《工作反馈》。采取“互联网+”的方式,密切关注报纸、网站、组织干部工作交流群等媒介,及时掌握领导班子和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表现。同时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保持沟通,把了解掌握到的情况与之一一印证,情况属实的,按照镇(街道)党政正职、科级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分类建立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档案,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担当精神、工作能力的重要内容。目前,该市正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干群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用人导向在“疫”线。该市坚持“重视基层、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用好识别结果,发挥奖优罚劣作用,对在疫情防控中措施到位、成效显著的单位,做到“一增加一倾斜”,在年度考核时适当增加优秀比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予以倾斜。对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干部,做到“三个优先”,优先表彰,优先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优先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严肃问责,顶格处理。通过奖优罚劣,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冲在“疫”线、干在“疫”线、建功在“疫”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李海峰 张瑞敏 孙保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