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浉河区:风雪战“疫” 爱暖申城

2020年02月16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5日,一场大雪洋洋洒洒,落在申城大地。这种恶劣天气严重地干扰了正在有序进行的疫情防控工作。

“群众家里还有吃的吗?青菜还够吗?会不会出现大量人走出家来集中购物啊?……”一系列的问题让浉河区各级党政干部有些惴惴不安。

  五里墩办事处为群众配送青菜

上午9时许,浉河区大拱桥社区,五星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林涛正在查看卡口执勤和食品配送情况。“这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昨天下午在微信平台上接的单。从昨天17:30到20:30,光是热干面下单量就达到1000余斤。今天早上7点钟就开始配送了。我们给辖区群众按照成本价配送的热干面正式进入小区、服务到家,完全实现了‘线上下单、零接触式配送服务’。”林涛说。

  五里墩办事处为群众配送方便面

五里墩办事处工作人员张博斯告诉记者:“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五里墩办事处分别在辖区190个小区成立生活保障小分队,为辖区出行不便人群提供代购服务。每个小分队有10名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服务,确保群众生活稳定且有序。我们通过网络的途径为辖区居民提供多个代购程序,实现各小区零接触购物。一大清早,我们的班子成员就都下沉社区了,去查看各个小区群众生活的保障情况了。”

  湖东办事处为辖区群众配送青菜

五星办事处创文办主任刘文强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群众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办事处一直在考虑如何让大家无忧居家。就说这个热干面的事,只有面还不行,还得考虑到酱料等配材。办事处专门联系了酱料师傅,连夜炒制,和热干面一起配送到位。可以说,这一碗面能拌着酱吃到嘴,就体现了组织上的关心,党委政府考虑得确实很细致。”

针对老年人群体出行不便、容易感染疾病等实际情况,浉河区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措施,让老人们衣食无忧、安心居家。湖东办事处党政办主任陈云啸说:“我们现在普及了小区微信群,可以说每个小区、每个楼栋都有自己微信群。大家可以在微信群里自助下单、微信支付,由网格长、社区干部统一购买,然后再由干部们分发到户。这样就实现了‘干部跑跑腿,群众不出门’的防控目标。同时,各共建单位和属地党委政府还免费提供部分生活物资,不仅对困难家庭兜底保障,还对社区执勤人员予以保障,好让大家安心工作。”

  图为五星办事处为辖区群众配送热干面

据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文件要求,全市各社区(小区)100%实行围合封闭管理,居民无特殊紧急情况(需报备登记)严禁外出;社区(小区)居民要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在社区微信服务工作群发信息,通过微信支付货款,等候通知到指定地点领取所购物品。

截至记者发稿时,浉河区各级机关干部仍然奔走在风雪中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湖东办事处三里店社区破产企业职工小区的老人们已经领到了配送物资;浉河区老干局局长葛晓红还在带队分发配送物品;各个卡点的值班人员已经吃上了热腾腾的泡面……

窗外的风雪再大,也掩盖不住人间的真情大爱。室外的温度再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会让整个世界温暖起来。(薛小磊 董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