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出征!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邵婧:我是党员,我先行

2020年02月16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4日早上不到8点,一辆红色的小轿车停在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的大门前。邵婧的爱人小冉匆匆打开后备箱取出行李,不舍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妻子身上。就在前一天,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接到了信阳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请求增援一名主管检验师的通知。

早在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开始,检验科邵婧同志就找到门诊党支部书记、检验科主任马勇主动请缨:“我看了硬核专家上海华山医院张文宏主任的报道,他说,‘我们党员都庄严宣誓过,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现在疫情就是最前线,抗击疫情共产党员要先上!’这些话深深感动着我,激励着我。

在接到支援定点救治医院的通知后,她很快就给马主任回了话:“主任,我都准备好了,随时出发!”其实,邵婧的孩子才刚刚一岁多,正是需要母亲陪伴的时候。爱人在郑州工作,春节才回来,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她义无反顾,不顾家庭和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英勇地选择到抗疫最前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让邵婧这面旗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吧!(薛小磊 马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