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信阳:二次“请战”逆行,她们时刻待命

2020年02月16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4日,在很多年轻人宅在家里叹息不能出门过节的时候,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的两个年轻姑娘,却向党组织递交了二次请战书,请求前往抗疫一线工作。

“我虽未进修呼吸重症相关专业,但临床经验相对丰富”,“国家危难,当举身赴国难,亦不可退让一步,心之所向,心为家国!”,朴实无华的语言,铿锵有力的言辞,无不诠释着该院年轻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体现着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我是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

魏莉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医生,中共党员,临床二支部支委。在2020年新年来临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开始在全国范围肆虐,与新年钟声相伴随的,是各地疫情阻击战的打响。危险面前她没有退缩,魏莉莎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时刻准备着!随着疫情的升级和日渐严峻的形势,看着众多的群众被肆虐的病魔侵袭而痛心焦虑,她找到党组织,第二次递交请战书,“面对病魔,是有很大的风险,可是在疾病面前退缩,就不配医生这个职业,也不配共产党员这个称谓!”她坚决要求到抗疫一线工作,说只有这样才能配得上白衣战袍,才配拥有共产党员这个名字。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高鹤云,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医生,中共党员。国难面前,这个“90”后却有着7年党龄的年轻医生说,当年的“非典”,她还只是一名被保护的小学生,17年后的今天她也成为一名临床大夫,有能力和大家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在这次新冠肺炎爆发的时候,她毅然决然和同事们一起递交了请战书,事后大家才知道,她是瞒着家人交的申请,她说:“没事儿,党员嘛,该上就得上,不讲只是为了不让家人担心”。疫情面前,她勇敢地再次选择“逆流而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到处充满了危险和困难,作为党员的她们从未想过要当逃兵,反而比任何时候更想履行一名医务人员的天职。说她们是平凡的医生,但承担着不平凡的使命;说她们是普通党员,但肩负着不普通的职责。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者和患者生活在同一个世界,加入战斗,她们责无旁贷,二次请战,她们时刻待命!(薛小磊魏莉莎 陈燕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