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到罗山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6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4日上午,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到罗山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有序有效。

杨蕾来到沪陕高速罗山站,了解进出车流量、筛查检查等情况,着重询问了对外出复工人员检查检测和返岗复工服务等工作。在罗山县委党校密切接触者隔离留观点,杨蕾详细了解医疗救治情况,对医务工作者进行了慰问。

杨蕾指出,要抓好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科学精准高效的对发热人员进行检查筛查,加快疑似病例检测速度,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要紧紧围绕外防输入输出、内防流动扩散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社区村组和党员干部的防控责任,落实落细社区村组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筑牢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堡垒,坚决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杨蕾强调,要坚守职责定位,做实做深“监督的再监督”,坚持党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令行禁止,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以坚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

杨蕾要求,要严格执纪执法、追责问责,坚决查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不力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贪污侵占挪用救援款物、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要坚决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薛小磊 曾祥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