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集镇:构建群众自治防控体系

2020年02月16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方城县杨集镇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村民组长、党员、群众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用,形成立体防控体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公开信、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全方位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同时依托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广播大喇叭,全天候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录音,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养成良好规范的公共卫生习惯,提升群众对疫情的认知及重视,及时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统一公布权威信息,普及防控知识,形成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杨集镇把镇域的城区部分和集镇作为重中之重,科学设置网格,实行分区域的封闭管理,强化卡点作用,严防人员出入。在各村主要道路设置规范化卡点和移动式拦截设施,村组干部和党员佩戴“疫情防控”值班红袖章,24小时值守在岗,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全面落实体温监测。组织派出所干警深入村组巡逻,全面驱散聚集打牌、串亲访友人员。

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镇、大、中、小网格“四级”微信群,实现各级网格的高效运转、信息的互联互通、政策精神的迅速传达,并准确及时公示网格信息,提升群众知晓度。深挖细查湖北、武汉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加强重点人员特别是近期从湖北、武汉返回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和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控,采取人盯人、人包人的方式跟踪管理,防止被隔离人员外出流动。

各村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值班值守。各级网格坚持“日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所属网格人员进行再排查、再监测、再定责,严格控制网格内人员的“出”和“入”。各网格卡口根据出入人员的身份证或出入证明进行严格登记,确保留存信息可追溯。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务工人员、学生等各类返乡人员进行认真排摸登记,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随时掌握他们的动向,确保重点人员得到有效管控。(生俊东 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