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三项措施”做好食品药品供应安全

2020年02月16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持续蔓延的严重形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中牟县郑庵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郑庵群众食品药品的供应和安全,同时在镇区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紧盯重点。认真组织人员对镇区内各药店医用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治病毒类医疗用品的储存、销售、店内消毒情况进行检查,抽查部分药品、医疗器械的合格证明,结合哄抬物价处罚案例对从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确保疫情防控类医疗用品优价稳。


斩断源头。对镇区超市内是否存在采购和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禽、畜等肉类及其制品等情况进行排查,杜绝活禽和野生动物违规违法经营行为。

夯实责任。在排查中,现场开展培训指导,以疫情带来的深刻教训凝聚食品药品行业共识,增强经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从业人员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疫情防控专案》等相关文件,并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


呼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庵镇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相关经营户100户次。通过排查,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知以及防控水平,增强了群众的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王君杰 邓露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