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人的真情告白 “疫”线情话让人泪目

2020年02月16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庚子年的春天注定将以它的不平凡载入史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挡住了游子归乡的脚步,使团圆成为了梦想。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分离了阖家欢乐的家庭,使相见成为了奢望。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在调整着自己的心态和生活节奏,在烦躁和焦虑的叠加下,此时的防疫一线人员需要亲情和关怀,他们的家人更需要温暖和承诺。2月14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中牟城市管理人,主动给亲人打电话,发视频,报一声平安,送上寒风里最温暖的告白。


保护好自己,好好工作

“等疫情结束,咱一家人在一起好好吃顿团圆饭,领着你和孩子出去转转。”望着视频里的丈夫,听着他质朴的承诺,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队员李俊芳眼眶微红,叮嘱道:“保护好自己,好好工作!让疫情快点过去。”李俊芳的丈夫梁永亮是一名内科医生,疫情防控工作展开后就一直在郑开大道卡点值守。

李俊芳在新县城区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在市场周边进行活禽排查等市容整治工作。进入疫情期后,他们更是早出晚归、聚少离多,把年仅2岁的孩子托付给长辈,一心扑到工作岗位上。由于害怕把病菌带给家人,他们每天下班进家门前都要换洗消杀衣物,不敢有任何疏漏,但这些丝毫没有阻碍他们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决心。


  放心吧,家里有我呢

广惠街执法中队的杜季刚从除夕开始已经22天没有和家人团聚过了。春节假期的应急值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命令,帝华宏府小区和东方润景小区的值守工作让他像一个高速旋转的陀螺一样无法停歇。在这两个外来人员较多的居民小区入户摸排后,他为了家人的安危着想,选择了独自一人回到老房子居住。

在与妻子刘娜芳的视频联线时,原本雷厉风行的男子汉却扭捏起来,东拉西扯了半天却一句话也没说到“道”上,倒是身为小学教师的妻子先开了口:“你注意安全,自己多操点心吧!老人给你照顾好、孩子给你辅导好,家里有我呢,你就放心地在外面工作吧!”


  工作再危险,也总得有人做不是

环卫大队废弃口罩收集车司机蔡国政是垃圾清运车队的前任队长,和他搭档的司机张瑞杰是现任队长。从废弃口罩统一集中处理工作开始以来,他们2人就承担起了全县废弃口罩收集、运输的重担,这些特殊的垃圾里面还包括了医学隔离观察人员的废弃口罩,病毒隐藏的几率很大。

面对比其他岗位感染风险更大的工作,他们没有退缩,而是主动承担起了这份危险的职责。蔡国政说:“工作再危险,也总得有人做不是。”面对疫情,亲人们没有抱怨和不解,对他们说得最多的也只是保护好自己!蔡国政跟他老伴刘彦琴通话时,他老伴的叮嘱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听到的则是他对同样在环卫一线工作的老伴说的话:“勤洗手、多消毒,保护好自己!”


  保护好自己、为国家做贡献

看了儿子的朋友圈后,环卫大队的职工刘伟才知道儿子刘涛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多日了。他和老伴王淑香都是环卫大队的职工,目前都在远离县城12公里的垃圾处理场工作。儿子刘涛是大孟卫生院主抓临床工作的业务副院长,儿媳妇则是该卫生院的一名护士。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儿子、儿媳义无反顾的冲到了抗疫一线,早出晚归是常态,多日不归也不稀奇,但他却从来没有听儿子提起过这段时间在忙啥。曾经在卫校学过医的刘伟除了担心更多的是自豪,他说:“我知道这意味着啥,但关键时刻我们就是要为国家做贡献!”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吃顿你做的饭

晚上7点多钟,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伟民热力的路亚周还坚守在供热机房埋头工作。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每天晚上8点后才能回家。他的岗位虽然不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但他始终关注着全局的防控工作。得知帝华宏府小区卡点防疫物资吃紧,他立刻发动自己的一切社会关系想办法,动员开牙科诊所的妹妹路亚芳把诊所里仅剩的百余个医用口罩一扫而空,全部捐给了卡点的防控人员。

路亚周在与妻子段丹丹视频的时候,妻子还在永福街优诗美地小区卡点值班,当他询问妻子有什么愿望时,生性乐观的妻子段丹丹在视频中说道:“我的愿望就是等疫情结束了,你能早点回家给我做顿好吃的饭,你的厨艺那么好,不展示一下就浪费啦!”

疫情隔阂了交往,却隔阂不住爱意;病毒封锁了门院,但封锁不了真情。“保护好自己,为国家做贡献!”这句简单的话语成为了“情人节”最深情的告白。言短情长、片语亦能达意,谨愿君安、君安即是我安。他们都很平凡,却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不平凡的事业。守护着中牟50万人,守卫着中牟这座城。(王君杰 郝晓刚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