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做到五个“早”战“疫”走在前

2020年02月16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孟州市委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党政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当好表率,坚持党建统领,群防群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该市一切力量共同战“疫”,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走在前,凝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合力。

安排部署早,全面防控走在前。孟州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腊月二十九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该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年初三,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推进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河南省、焦作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该市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该市党政班子成员坚持每天到分包乡镇(街道)蹲点督导,深入一线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动员早,舆论引导走在前。按照“大街3-5条、小街户户都有”的标准,及早在社区和农村悬挂条幅,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加强舆论引导,利用走进孟州微信公众号、云上孟州App等渠道,每天发布最新疫情快报,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宣传力度,在孟州党建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奋战“疫”线党旗高扬》《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等专栏,连续报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先进典型,累计刊发稿件115篇,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孟州防疫一线党员群众先进事例事迹110余篇。

党员发动早,社区防控走在前。大年初五,孟州市委从全市55个市直单位抽调652名党员干部,进驻无主楼院(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市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到所居住的无主楼院(小区)报到,主动亮明身份、参与疫情防控。目前2700余名党员干部到所居住的楼院(小区)报到,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城区党建工作,实现城区党建全覆盖,该市全市303个无主楼院(小区)组建临时党支部177个、临时党小组146个,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织密了社区防控网络,在疫情防控中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

科学预防早,发放中药走在前。大年初四开始,动员有条件熬制中药的医院、中医诊所和村医务室等,按照河南省卫健委公布的预防性成人中药处方,先后为武汉、湖北返乡居家隔离人员,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所一线800余名医务人员,各无主楼院(小区)卡点的2700余名党员干部,各村所设卡点服务人员6000余人定期发放预防中药汤剂,保证有序服用。目前,该市共煎制中药28000余袋,发放调剂成的中药18000余付,充分发挥了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用。

深入一线早,识别干部走在前。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识别干部的主战场,该市按照组工干部联系基层制度,组工干部深入到11个乡镇(街道)和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疫情防控职能部门,调研了解疫情防控中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作为知事识人、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该市组织部门成立4个督导组,每天对无主楼院(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临时党组织、市直党员干部报到等情况进行督导,以“钉钉子”精神压实城区疫情防控责任。同时,在疫情防控中储备人才,对于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人员简化入党程序,将其纳入各基层党组织和临时党支部管理,根据现实表现纳入党的后备力量,截至目前,已经有76人在“疫情一线”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王辉 谢宁 王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